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德專家稱北約對利比亞使用貧鈾武器 或誘發癌症

德專家稱北約對利比亞使用貧鈾武器 或誘發癌症
2011年03月30日15: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3月29日下午,約4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外長及代表在倫敦參加有關利比亞局勢的國際會議,上百名居住在倫敦的利比亞、卡塔爾等國抗議者在蘭卡斯特宮會場外示威,要求西方國家停止轟炸,停止干涉利比亞內政。中新社發 魏群 攝
  2011年3月23日,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在一個支持多國部隊空襲利比亞的活動中,一個女人舉起寫著“我愛利比亞”的雙手。

  據俄新網30日報道,德國記者、政治問題顧問霍斯特爾(Christoph Horstel)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北約在對利比亞空襲行動中,使用的是貧鈾武器。

  霍斯特爾說:“美國隻有鈾穿甲彈。他們當然擁有各種武器。但如果是擊穿坦克的裝甲、攻擊地面行進的坦克或者攻擊掩體,他們主要使用的是鈾殼炸彈。”

  他表示,根據一些媒體的報道,在對利比亞空襲中用的一些炸彈將近2噸重。他說,高溫下鈾將轉化為蒸氣。“鈾蒸氣有毒,並能夠引發癌症。鈾蒸氣含有的微粒,世界上任何一種面罩都無法阻擋,這種微粒是以納米為單位計算的”。

  霍斯特爾說,“中毒的人無法生育正常的胎兒”。他還在個人網站上呼吁立即停火並禁止使用這種武器。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9300/14277735.html

北約正式接管對利比亞軍事行動指揮權

出生缺陷武器被用於利比亞

英國承認在伊拉克使用貧化鈾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