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中國軍力增長引起日本等鄰國憂慮

中國軍力增長引起日本等鄰國憂慮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37
2010年中國軍費為5321.15億元人民幣,比前一年增加了7.5%。

中國將在周五(4日)公布新一年度的國防預算,日本等國對解放軍力量增長感到擔憂。

日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周四指出,中國國防現代化並且增加了軍事活動,加上國防欠缺透明度,這些都是值得憂慮的。

日本防衛省周三表示,在釣魚島附近發現兩架中國軍機,於是派出戰鬥機升空戒備。

不過枝野幸男表示,中國軍機當時的位置不在日本領空,因此不會向北京提出抗議,但他會繼續關注中國軍方的動態。

與此同時,菲律賓官員表示,該國一艘石油勘測船在南中國海受到兩艘中國巡邏艇的騷擾。

軍事摩擦?

《經濟學人》旗下的研究機構EIU指出,解放軍軍力超越對手的能力明顯在增強,不過中國與鄰國因領土糾紛而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不高。

亞洲其它國家也在不斷提升自己的軍力。印度上周公布的軍費增加了11.6%,比前一年度的4%大幅上升。

根據過去的慣例,中國會在全國人大開幕前一天的記者會上公布國防預算。

2010年中國軍費為5321.15億元人民幣,比前一年增加了7.5%。

中國媒體日前披露,解放軍將全面加薪,幅度為5%到40%。因此預料今年度的整體國防預算會進一步增加。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3/110303_chinese_military.shtml

中國新一年度軍費增長將超過一成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13

中國11屆人大四次會議發言人表示,中國2011年國防預算將比去年增長12.7%,但強調中國軍費呈兩位數增長並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近年來,中國軍費開支增長,軍方殺手鐧項目不時亮相,引起包括日本、印度在內的亞太鄰國和美國的關注和擔憂,指中國國防現代化缺乏透明度。

中國即將擁有自己建造的航空母艦,並已列裝先進的導彈系統。

中國人大副秘書長兼大會發言人李肇星說,如果獲得本次人大的審核批准,2011年中國國防費預算大約為6011億元人民幣,將比上年預算執行數有所增加,大約增長12.7%。

但他表示,中國國防費預算佔當年中國財政支出預算的6%,與前幾年相比,所佔比重有所下降。

軍費增加

李肇星說,中國在2011年增加的國防預算,主要用於230萬軍隊的設備建設、軍事訓練和人才培養,適當提高官兵的經費保障、軍隊津貼和補助標準。

他說,儘管中國有13億多人口,國土面積大,海岸線長,但中國國防投入在世界上相對較低。

李肇星強調,「中國一貫主張控制國防費的規模,按照統籌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相協調的方針,合理安排國防費用」,中國軍力「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中國解放軍據報將進行六年來的第三次全面加薪,正兵團職將官月薪上調到2.2萬元人民幣。

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全面提薪會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追加,幅度由5%至40%不等,級別越低加薪幅度越高。

2010年中國軍費為5321.15億元人民幣,比前一年增加了7.5%。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3/110304_china_defense_budget.shtml

俄羅斯6500億美元強軍計劃欲重現前蘇軍雄風

五角大樓的聖誕禮物:世二戰以來最大的軍事預算

David Swanson: 美國軍費開支災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