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英國相繼首次錄得微量放射性物質

香港天文台錄得微量放射性碘 不會影響市民健康
茆雷磊
2011年03月29日18:3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香港3月29日電(記者茆雷磊)香港天文台29日公布,於26日、27日錄得微量放射性物質碘131,但由於濃度很低,所以不會影響市民健康。

  此次錄得放射性碘的是香港天文台設於京士柏的監測站。香港天文台署理助理台長馬偉民表示,26日、27日在港錄得的放射性碘濃度輕微,其含量隻有分別增加1000萬及350萬倍后,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他說,由於這些放射性物質是被風吹過很長距離后才來到香港的,再加上日本福島核安全事故已經發生超過兩星期,所以相信這些放射性物質的濃度已被稀釋。天文台也對放射性物質?保持監測,但暫時未有發現。他表示,由於對有關數據進行分析需要時間,所以天文台29日才進行公布。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269137.html

天文台錄得微量碘131
(明報)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15
天文台 署理助理台長馬偉民表示,在剛過去的周六和周末,錄得微量放射性物質碘131。

馬偉民表示,在26日及27日,他們量度得每立方米有62.5微貝可和186.9微貝可的碘131,數量非常微小,不會對市民的健康構成影響。

馬偉民稱,錄得的放射性碘濃度輕微,其含量只有分別增加1000萬及350萬倍後,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他說,由於這些放射性物質是被風吹過很長距離後才來到香港的,再加上日本 福島核安全事故已經發生超過兩星期,所以相信這些放射性物質的濃度已被稀釋。被問及為何延遲公布,他表示,由於對有關數據進行分析需要時間,所以天文台今日才公布數據。

(即時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29/4/niht.html

英國首次查出微量放射性物質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49
福島核電站發生洩漏之後,英國首次檢測出放射性碘。

蘇格蘭城市格拉斯哥和距離首都倫敦不遠的牛津郡首次檢測出據信來自日本福島核電站洩漏的微量放射性碘。

官員稱,目前在空氣中檢測出的碘-131微不足道,不會威脅公眾健康。

蘇格蘭環境保護中心表示,日本福島核電站因為地震發生核洩漏事故後,遠在六千英里的格拉斯哥首次檢測到空氣中含有放射性碘。

該機構還指出,這種情況與冰島以及瑞士等歐洲國家所報告的情況相一致。

英國健康保護署也證實,已經在牛津郡的空氣樣本中發現了放射性碘。

健康保護署還預計在未來幾天或幾個星期,空氣中的放射性元素還可能增加,不過含量遠低於對人體造成傷害的水平。

日本發生強地震和海嘯導致福島核電站核輻射洩露。

此前中國等亞洲國家已經檢測出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銫-137和銫-134。

另外,美國多洲、加拿大和歐洲其它地區也檢測出放射性物質。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3/110329_uk_radiation.shtml

福島核羽今明吹向東及南,台灣及福建沿岸小心有危險

日本核危機比預期嚴重 中韓再測到微量放射物

日微量輻射飄到上海廣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