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奧巴馬目睹拉登被斃遭質疑 作戰25分鐘未直播

奧巴馬目睹拉登被斃遭質疑 作戰25分鐘未直播
2011年05月05日09: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1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國務卿希拉裡在美國華盛頓白宮內表情嚴肅地觀看本·拉登擊斃作戰的情況。

  美國總統奧巴馬、國務卿希拉裡和國防部長蓋茨等外交安全領域的核心參謀在白宮實時觀看本·拉登擊斃作戰的照片登上全球各大報紙的頭版。但據韓國《朝鮮日報》5日報道,和當初傳出的消息不同,他們實際上並未通過畫面目睹本·拉登被擊斃等重點部分。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帕內塔3日向美國公共電視台(PBS)介紹了作戰當時白宮參謀如何收到報告。他就“奧巴馬總統是否通過畫面親眼目睹本·拉登被擊斃瞬間”的問題表示:“根本沒有(Not at all)。”他表示,作戰當時在美軍直升機上拍攝的視頻、隊員頭盔上的攝像頭拍下的視頻以及現場音響等各種信號都傳送到了中情局總部和白宮,但不是所有情報都一個不落地傳送回來。

  帕內塔說:“坦白說,特種部隊進入住宅后25分鐘時間裡,我們很難掌握確切情況。”

  作戰開始前隊員們靠近本·拉登藏身處時和作戰結束后,能掌握大體情況的畫面被傳送到白宮,但隊員們分散到住宅內部展開作戰的25分鐘左右的時間裡沒有“現場直播”。

  在這25分鐘時間裡,白宮內部的緊張氣氛達到高潮。帕內塔表示,對於本·拉登是否真在特種部隊隊員進入的住宅中,美國政府當時隻有“60%到80%”的把握。如果本·拉登不在那棟住宅裡,美國和奧巴馬政府可能會在歷史上留下污點。在這個緊迫的時刻,現場視頻中斷,奧巴馬和參謀們隻能通過屏幕收聽帕內塔轉述現場指揮官的口頭報告,內心倍感焦急。直到作戰結束后聽到本·拉登被擊斃的報告后,人們才鬆了一口氣並發出歡呼聲。

  白宮安全助理約翰·布倫南2日表示:“實時監控了作戰情況。”據分析,此話的意思不是親眼目睹,而是“實時從現場收到報告”。就如何、具體看到什麼的問題,布倫南表示,因為是軍事作戰,所以不能具體闡明。

  當天在白宮內,奧巴馬把桌子中間的主座讓給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准將馬歇爾·韋布,自己則蜷縮著坐在他后面右側的角落裡觀看視頻。據分析,奧巴馬把舒適的位置讓給必須用筆記本電腦了解現場狀況的將軍,這足以表現出奧巴馬特有的實用主義態度。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556742.html

美媒:拉登之死導致美國和巴基斯坦撕破臉皮
2011年05月05日14:4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5月5日訊 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和巴基斯坦兩國的關系,因為本·拉登被擊斃日漸緊張。

  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被美國精銳的海豹部隊擊斃於離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不遠的民居之中。美國政府高官要求巴基斯坦解釋拉登到底是通過什麼方式藏身於巴基斯坦國土的。而巴基斯坦則指責美國擊斃本·拉登的行為是“沒有經過授權的單邊行為”。

  美國國會中對巴基斯坦的質疑也不小,認為巴基斯坦拿著美國每年數額龐大的經濟援助在反恐戰爭中出工不出力甚至搞“兩面派”。

  不過該報道還表示,美國政府和國會雖然對巴基斯坦有諸多不滿,但還是在盡力避免和這個重要的反恐盟友撕破臉皮,從而能繼續讓中情局繼續維持自己在巴基斯坦的情報網,以謀求盡快結束反恐戰爭。(宋煦冬 董菁)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560172.html

擊斃本拉登行動始末

恐怖惡巫騙局事與願違:五角大樓、白宮無法令他們的拉登童話有條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