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擊斃本拉登行動始末

Osama Bin Laden Killed by Fire Fight
烏薩馬本拉丹死於開火戰鬥
2011-05-01
http://tinyurl.com/3qz5lyg

特別報道:擊斃本拉登行動始末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04
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軍擊斃,有關美軍是如何被找到並擊斃隱居在保安嚴密住宅中的本拉登的詳情隨著媒體的報道而浮出水面。

本拉登生前生活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阿伯塔巴德的一個保安嚴密的住宅中。

處住宅僅離巴基斯坦的軍事精英訓練軍校只有800碼之遙。記者們表示這個軍校堪與英國的桑德赫斯特軍校相媲美。

本拉登的住宅在阿伯塔巴德軍事基地的宿營區之內。

BBC烏爾都語獲得的軍方消息說,有關的軍事行動在當地時間5月1日夜間開始,持續了45分鐘。兩三架直升機在當地上空低飛,目擊者稱造成了居民的恐慌。

行動的目標是宿營地內的一個三層樓建築。

住在該地的人們被告知要關燈,不要離開家。很快,居民們就聽到了激烈的槍擊聲。

有消息稱,其中的一架直升機因受到建築內的開火襲擊而墜落。

這個住宅所在區域大約有3000平方碼(約2400平方米),其圍牆非常高,圍牆上還裝有鐵絲網,以及攝像頭。美聯社報道說,該住宅有兩個安全大門,卻沒有電話和網絡線。

當地居民們無法看到圍牆內的軍事行動。在軍事行動結束之後,他們只能看到火焰。

一名當地居民對BBC烏爾都語廣播表示,這所住宅是在10或12年前修建的,當地人沒人知道裏面住的是什麼人。

而美聯社引述了美國官員的話說,這所住宅是為一名重要「恐怖分子」量身定做的。

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專家分析是否會是其他的恐怖分子,然而最終他們認定這是本拉登的藏身之地。

巴基斯坦的士兵在美軍的行動結束之後抵達現場,目前已經完全控制了該地區。

美國總統奧巴馬早些時候發表講話證實,本·拉登的屍體目前在美國掌握之中。

他說,美國情報機構和軍方在去年八月首次向他通報得到本·拉登下落的消息。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5/110502_binladen_happened.shtml

美特種部隊擊斃拉登細節曝光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45
美軍特種部隊認為本·拉登不會束手就擒(資料圖片)

美國官員透露,美軍特種部隊這次的任務就是殺死本·拉登,並按照穆斯林習俗對他的屍體進行海葬處理。

海軍最精銳的海豹特種部隊專門被借調給美國中央情報局執行這次任務。

 突擊隊乘坐4架黑鷹直升機飛往本·拉登在巴基斯坦北部城市阿伯塔巴德的藏身地方。

其中一架直升機由於「機械故障」迫降,美軍立即將其炸毀,以保護機上的機密資料。

美國國家安全部門官員向路透社表示,美軍在40多分鐘的行動中開槍擊中本·拉登的頭部。

這名官員說,本·拉登進行了抵抗,但拒絕透露他是否開槍。行動中沒有美軍傷亡。

激烈戰鬥美國國家安全部門官員表示,假如本·拉登當時舉白旗投降的話,美軍就會活捉他。但美軍特種部隊估計,他不會束手就擒。
其中一架參與行動的黑鷹直升機墜毀

法新社報道說,本·拉登兩名兄弟以及他的其中一名兒子也一同喪生。另外一名被當作「人肉盾牌」的女性也中彈死亡。

美國國家安全部門官員向路透社表示,有15人參與了突擊行動,其中大部分來自海豹突擊隊,另外還包括法醫鑒證專家。

這些法醫鑒證專家的任務包括收集證據,以證實本·拉登身份的真實性。

美方表示,特種部隊成員隨後將本·拉登葬入大海,以免他的遺體被當作其他武裝分子抵抗的象徵或者崇拜的偶像。

海豹突擊隊是美軍精銳中精銳,其神槍手2009年曾經在搖晃的船上擊斃劫持美國船長的索馬里海盜。

不過海豹突擊隊在1993年索馬里摩加迪沙抓捕當地軍閥的行動中則損失慘重,事件被拍成電影《黑鷹墜落》。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5/110502_navy_seal.shtml

Osama Bin Laden killed in Pakistan
本拉登被殺於巴基斯坦
2011-05-02



奧巴馬宣佈本·拉登被美軍擊斃 巴基斯坦媒體確認死訊

傳中情局曾密謀偽造錄像 將薩達姆拉登拍成變態

企業媒體駁斥卡斯特羅的本拉登宣稱為牽強的陰謀論

美國中情局為什麼捉不到拉登

911受害者不滿拉登被海葬 稱應該埋在世貿垃圾場

內幕消息:本拉登的屍體已在冰上近十年

美國解釋為何單獨執行抓捕拉登行動 承認拉登被打死時未攜帶武器

奧巴馬目睹拉登被斃遭質疑 作戰25分鐘未直播

恐怖惡巫騙局事與願違:五角大樓、白宮無法令他們的拉登童話有條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