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奧巴馬宣佈本·拉登被美軍擊斃 巴基斯坦媒體確認死訊

Obama announces death of Osama bin Laden
奧巴馬宣佈烏薩馬本拉登之死
2011-05-01


巴基斯坦媒體報道 確認本·拉登死訊
2011年05月02日13:2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伊斯蘭堡5月2日電 (記者 牟宗琮)巴基斯坦電視台5月2日早上報道了“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在巴基斯坦北部城市阿伯塔巴德被打死的消息。先前的報道說,美國和巴基斯坦今天凌晨零點多採取了聯合軍事行動,之后有媒體報道,此次行動為美軍方單獨實施。記者今天凌晨2時左右確實聽到巴首都伊斯蘭堡上空有多架直升機盤旋經過。

  截至記者發稿時,巴情報部門私下確認這一消息,不過巴官方和軍方還沒有正式確認。阿伯塔巴德是巴基斯坦開伯爾·普什圖省的一個重要城市,位於巴首都伊斯蘭堡以北100多公裡左右,驅車需要3至4個小時的車程。

  從地域范圍上說,阿伯塔巴德是處在開伯爾-普什圖省東部的較大城市,在巴西北部聯邦直轄部落地區以外。之前美國的說法是本·拉登很可能是藏匿在巴基斯坦與阿富汗的邊界山區,而阿伯塔巴德其實從嚴格意義上說已經不是巴西北部的普什圖族區域。

  從地形上說,阿伯塔巴德城市四面環山,村庄多分布在山上,而本·拉登被打死的比拉爾區是位於市區,與當地的巴基斯坦軍事學院不過1公裡的距離。

  與美國民眾的熱烈反應相對比,從巴首都伊斯蘭堡的情況,民眾的反應較為平靜,市區一如往常。不過,有民眾表示,拉登被打死對巴基斯坦來說也是一件好事情。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526961.html

奧巴馬:本·拉登被美軍擊斃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58

美國官員說本·拉登上周在巴基斯坦被擊斃

美國總統奧巴馬稱, 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已經在巴基斯坦被美軍擊斃。

奧巴馬說,美軍根據情報機構提供的消息發動地面襲擊,打死本·拉登。

相關新聞話題奧巴馬證實,本·拉登的屍體目前在美國掌握之中。

他說,美國情報機構和軍方在去年八月首次向他通報得到本·拉登下落的消息。

奧巴馬透露,美國最終發現本·拉登藏身於巴基斯坦境內。

奧巴馬說,他在上星期批准美軍對本·拉登藏身處發動襲擊。

本·拉登被擊斃的消息傳開後,有民眾自發聚集在白宮外高呼「美國!美國!」的口號。

前美國總統布什稱本·拉登被擊斃是「重大成就」。

前總統克林頓也說,本·拉登的死對全世界渴望和平、自由和合作的人來說都是重要的時刻。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以來,美國一直在追捕本·拉登等基地組織領導人。

美國官員一直堅信本·拉登藏身於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界的崇山峻嶺之間。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5/110502_bin_laden_death.shtml

阿蓋達組織的黑暗秘密曝光

BBC 現在承認阿蓋達不存在

看看誰在隊上來取代卡扎菲

也門政府說“基地”組織是西方“製造”的

大多數也門人視基地組織的存在為神話?

'本拉登可能死了;美國緘默'

阿富汗媒體:拉登早已不在人世 美國製拉登錄音

擊斃本拉登行動始末

911受害者不滿拉登被海葬 稱應該埋在世貿垃圾場

內幕消息:本拉登的屍體已在冰上近十年

美國解釋為何單獨執行抓捕拉登行動 承認拉登被打死時未攜帶武器

俄羅斯緣何冷對拉登之死

拉登死亡的公佈日期5月1日是光明會創立的週年紀念

拉登死了?   (下面討論區)

前中情局特工稱拉登5年前已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