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阿富汗媒體:拉登早已不在人世 美國製拉登錄音


阿富汗媒體說拉登早已不在人世
2010年07月02日06:3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7月2日電 (安國章)阿富汗媒體報道說,“基地”組織領導人拉登多年被病魔困擾,早已不在人世。

  據在倫敦出版的《伊拉夫報》報道,7月1日來自阿富汗“阿瓦新聞社”的消息說,“基地”組織領導人拉登一直患有嚴重腎病,2004年開始就靠一個腎生活,身體虛弱,權威消息人士披露說,2007年12月底,拉登因腎衰竭而死亡。這位消息人世指出,美國方面知道拉登已死亡。關於拉登的錄像和錄音是美國專家制作的,然后進行播放,是為達到他們在該地區的目的。

  《伊拉夫報》報道說,目前阿富汗局勢依然緊張,6月30日,北約1名士兵在阿富汗東部一次軍事行動中被武裝分子打死,使北約部隊6月份在阿富汗死亡的官兵人數達到102人,這是自阿富汗戰爭以來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部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個月。阿富汗武裝力量在過去兩個月中死亡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也增加了76%。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032378.html

報道:美國製拉登錄音
(明報)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15:55
阿富汗 傳媒報道,消息人士稱,蓋達首腦拉登已於2007年12月底,因腎衰竭 死亡,美國 一早知道這消息。

阿富汗《阿瓦新聞社》報道,拉登一直患有嚴重腎病,2004年開始僅靠一個腎生活,身體虛弱。該名消息人士披露, 2007年12月底,拉登因腎衰竭死亡。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方面知道拉丹已死亡。關於拉登的錄影和錄音是美國專家製造,然後播放出來,以達到美國在該地區的目的。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02/4/iykf.html

CIA承認已多年未掌握拉丹下落
2010-6-28

【大公網訊】倫敦消息: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帕內塔27日承認,美國已有多年未掌握到基地恐怖組織頭目本.拉登(拉丹)下落的確鑿情報。

帕內塔表示,基地組織領導層目前處于自「9.11」恐怖襲擊事件以後最弱的階段,但他承認,自21世紀初期以來,他沒有掌握到有關基地恐怖組織頭目拉登下落的可靠情報。他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采訪時稱:「在那之後,中情局很難搞到有關拉登具體下落的情報。他顯然處于深度隱藏狀態。他在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區。持續不斷的壓力將使拉登逃離隱藏地點。我們數星期前擊斃了基地組織第三號人物穆斯塔法.阿布.耶齊德。」

帕內塔稱,基地組織正在尋找更為聰明的方法來襲擊美國。美國最大的擔心是基地組織依靠那些居住在美國沒有恐怖記錄的成員。

他說:「我們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地區實施了中情局歷史上最為積極的行動,我們取得的成果是我們正在阻止其領導層。」帕內塔稱,阿富汗境內只有50至100名基地組織武裝分子。

帕內塔在談到塔利班武裝分子時稱:「在制造一些精心策劃的暴力事件后,塔利班武裝分子目前看起來比過去強大,但事實是,我們正在消滅其領導層。我認為,我們正在沿正確的方向前進。」

據悉,目前塔利班已加大了自殺式爆炸和暗殺行動的力度,尤其是在其坎大哈巢穴周邊地區。到目前為止,已有80名外國駐阿富汗士兵六月份在阿喪生,這使今年六月成為駐阿國際部隊遭受傷亡最為慘重的一個月。今年以來已有300多名外國士兵在阿富汗喪生,而去年全年則有520名外國士兵在阿富汗喪生。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6/28/_IN-1278743.htm

奧巴馬宣佈本·拉登被美軍擊斃 巴基斯坦媒體確認死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