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也門政府說“基地”組織是西方“製造”的

也門政府說“基地”組織是西方“制造”的
2010年11月07日11:2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0年11月5日,也門警察在薩那國際機場的出發大廳執勤。據也門官方通訊社6日報道,也門總理穆賈瓦爾當天表示,也門在郵件炸彈事件后遭國際上的不公待遇,“基地”組織的產生主要程度上是因西方國家而起。
圖片:新華社/路透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安國章)也門政府強調,國際上有一些人說“基地”組織來自也門,這種說法是錯誤的,而實際上“基地”組織主要是西方“制造” 的。

  也門總理穆賈瓦爾6日在接見亞洲和非洲各國駐也門大使時說:“上周發生郵包炸彈事件后,一些人對也門大加指責,甚至說‘基地’組織出自也門,給也門的航空事業和經濟造成了巨大損失,其實,‘基地’組織主要是西方‘制造’的,而不是也門‘制造’的。”

  半島電視台報道說,穆賈瓦爾還指出,早在2001年“9·11”事件前,我們就曾警告說應該警惕恐怖組織威脅國際安全,但當時沒有人作出積極回應,更沒有採取行動打擊這個禍害。他重申,不論付出多大人力和物力代價,也門政府也將繼續打擊恐怖主義,同時願與國際社會達成伙伴關系,共同打擊“基地”等恐怖組織。至於也門機場,也門政府已採取了嚴格的安全措施,也門機場目前是絕對安全的。

  在談到形成恐怖主義原因時,穆賈瓦爾說,貧窮和失業是產生極端思想和恐怖主義的重要因素,這不僅在也門,在世界各國都是如此,為此必須大力發展經濟。

  也門內政部長馬斯裡也表示,在也門境內的“基地”組織成員不是在也門出生和成長的,他們在外國,很大一部分是在西方國家出生長大的,然后來到也門進行恐怖活動。★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3148687.html

也門全力緝拿恐怖頭目安瓦爾·奧拉基:不論死活

奧巴馬講大話BBC不助隱瞞 (炸彈恐嚇和亞丁灣星門有關?)

奧巴馬曾否命令英國當局找出不存在的油墨炸彈?

大多數也門人視基地組織的存在為神話?

往美國的可疑包裹並不來自也門:也門航空貨運董事

希臘激進組織承認郵件炸彈事件是己所為

基地組織承認策動「郵包炸彈」陰謀

無旗:拉登說沒有“阿蓋達“;名字不是來自他.亦不存在

看看誰在隊上來取代卡扎菲

阿蓋達組織的黑暗秘密曝光

奧巴馬宣佈本·拉登被美軍擊斃 巴基斯坦媒體確認死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