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中國T+D客戶被耍了?傳索羅斯巴菲特拋空白銀

中國T+D客戶被耍了?傳索羅斯巴菲特拋空白銀
2011年05月05日10:18

 國際金融市場詭譎多變,此前彌漫著看多氣氛的貴金屬市場風頭突然轉向,其中白銀周初暴跌,創下1987年以來的最大兩日跌幅。昨天又因傳來索羅斯拋盤黃金等消息,國際貴金屬市場一蹶不振。

  國內方面,Ag(T+D)的客戶憂心忡忡,昨天日間交易時段又一次遭遇單邊市跌

  停,午市15點30收盤后國際現貨銀價又開始拉升,T+D客戶驚呼“被耍”。

  白銀創1987年最大兩日跌幅

  據外媒報道,索羅斯和巴菲特早已拋盡手中的白銀,索羅斯目前正拋售黃金,投資大鱷對貴金屬短線不看好,影響市場做多的信心,國際現貨白銀價格昨天繼續一蹶不振。

  繼本周初創銀價創1987年來最大兩日跌幅后,昨天倫敦現貨白銀震蕩下行,北京時間19點09分收報在每盎司40.43美元,下跌近3%,全天穩定在41美元附近。

  據悉,為抑制白銀過度投機,芝加哥商業交易所8天內3次提高白銀期貨的交易保証金,並在周二收盤以后開始實施,投機客紛紛涌入結清倉位,引爆白銀下跌的導火索。

  銀價跌勢凶猛也拖累大宗商品市場全線跳水,倫敦現貨金從每盎司1577美元的高位跌至1527至1551的區間,原油價格回落至111美元附近。

  美元指數則從3年的低點72.722附近企穩反彈,昨天最高一度報在73.3。美聯儲今年6月或如期結束QE2定量寬鬆政策,市場預期美元近期或見底。

  “市場仍有很多不確定性,交易員選擇平倉,而不是追加投資。技術圖形上看,去年下半年至今白銀尚未現重大修正,短期回調風險加劇。”一位私募基金的操盤人士告訴《每日經濟新聞》。

  部分客戶仍堅守

  國內方面,Ag(T+D)的客戶憂心忡忡,本周以來,Ag(T+D)跌幅已達13.66%,如此大幅下跌,Ag(T+D)市場參與者又是怎樣看待呢?從目前已開通Ag(T+D)交易的銀行客戶情況看,本周以來各銀行已陸續讓客戶追加保証金,且3、4兩日均有不少客戶遭

  遇強行平倉。

  某上市銀行零售事業部負責Ag(T+D)業務相關人士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3、4日銀行相繼給部分客戶發出補充保証金的指令,大部分客戶在收到指令后都及時補充了保証金,但有少部分客戶由於沒有及時追加,被銀行進行了分批強行平倉,不過這部分客戶比例不大。

  “由於銀行注意向投資者灌輸風險意識,投資者一般是用資產的十分之一進行Ag(T+D)交易,因此很多客戶風險承受力相對較強,對近兩日暴跌反應也較平淡。而不少前期獲利的客戶已開始觀望,因此總的成交量有所下降。”上述人士告訴記者,從另一個方面看,“盡管目前銀價有調整風險,但很多多頭持倉客戶依然沒有及時止損,從積極追加保証金的行為,可判斷大部分客戶似乎都在預期銀價還會出現反彈。”

  上述人士也補充說,對於一些客戶盲目的多頭情緒,他們會積極進行相應的風險提示。

  光大銀行成都分行零售業務部劉寅向記者介紹,由於光大銀行Ag(T+D)業務保証金比例已經上調至20%,且節前已對客戶進行相關風險提示,近兩日客戶交投活躍度較前期行情漲勢有所降低,但基於目前行情的不穩定,在市場方向尚未明確之前,仍建議客戶暫時離場觀望,多頭資金不要輕易抄底抓反彈。

  天鑫洋金業首席分析師蔣雲川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對於目前Ag(T+D)市場參與者,如果方向做反了,投資者應該及時止損離場。就目前的情況看,本波銀價調整幅度還無從定論,投資者追加保証金可謂是逆勢而為,這樣可能的后果之一將是導致虧損越來越大,故投資者最好的操作策略是:趁著價格還沒有到達跌停之際,將大部分倉位平倉離場,以小部分倉位持有等待反彈。

http://finance.people.com.cn/money/BIG5/14557585.html

Richard Russell 稱巴菲特無知並說金上$6,000
索羅斯警告 黃金現在是'最終的泡沫'
 
索羅斯買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