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小冰期”時代即將到來 地球將經歷些什麼?

“小冰期”時代即將到來 地球將經歷些什麼?
2011年07月04日15:34
來源:光明網
“小冰期預言”,是危言聳聽,還是有據可查?美國國家太陽能觀測台專家表示,太陽黑子進入活動低潮實在出人意料。但權威報告的數據充分証明,太陽黑子活動正在進入冬眠期。小冰期時代即將到來

  太陽黑子“靜悄悄”地球變得更涼快

  自從1850年上一個小冰期結束以來,人類已經度過了相對溫暖的1個多世紀。近年來,太陽黑子出奇地安靜,預計到2020年,太陽將進入一個較長時間的“超級安靜模式”,太陽黑子活動將消失幾年甚至幾十年。而太陽黑子進入冬眠期,被看作是“小冰期”到來的標志之一。

  火山爆發地球“打寒顫”

  火山噴發引致的氣候災難,最有名的要數1816年的“無夏之年”1815年,印尼坦博拉火山噴發,導致翌年全球氣溫下降了0.4℃至0.7℃﹔中國亦有“【嘉慶二十一年(1816年)八月】天氣忽然寒如冬”的記載﹔1982年,墨西哥埃爾奇瓊火山噴發后,導致全球平均氣溫下降了0.2℃。

  除了太陽黑子,大型火山

  噴發將會降低氣溫。火山爆發后,會產生大量的火山灰,這些火山灰進入高空對流層,頻繁的火山活動等使得大氣平流層包含了火山灰,透明度降低,一些太陽光波被火山灰折射無法進入地面,減少了太陽的輻射量,導致地球變冷。

  事實上,伴隨地震次數變多,一些大火山也躍躍欲試。去年底日本鹿兒島櫻島火山噴出濃煙﹔今年,5月23日,冰島最活躍的火山之一格裡姆火山噴發﹔今年,6月5日,智利普耶韋火山噴發﹔6月13日,厄立特裡亞北部地區的納布羅火山突然噴發。

  溫度正在下降預示著什麼

  種種自然跡象表明,地球在往“冷”發展。而判斷是否進入小冰期,有個非常顯著的“標志”:平均氣溫會下降。中科院研究所專家表示,進入小冰期,全球平均氣溫會降低0.5℃-1.5℃。科學家們紛紛進行預言,有人根據太陽黑子的活動情況推測,如果來得快,2015年,我們就一腳踏進了“小冰期”。

  1972年,由於異常的寒冬,20多位歐美學者聚首美國,開會討論,並刊登了“當前間冰期之終結”。“間冰期”的結束,意味氣溫的直轉急下。學者們預期不出幾千前,也許只是幾百年,全球變冷以及相應的環境變遷就會來臨,

  規模將遠遠超過人類歷史上的任何經歷。

  說到底是自然力量和人類活動的一次較量,看誰的力量更大些。

  (鏈接:間冰期:氣溫呈波浪線變化,一段時間溫度高,甚至進入至高點﹔爾后,溫度逐漸下滑,甚至陷入至低點。溫度在很高的時候,有一個平均范圍,在平均值以上的就是間冰期。)

http://pic.people.com.cn/BIG5/164931/15068236.html

冰河期正在來到...不要恐慌!

澳洲綠黨領袖承認全球變暖真的全是關於世界政府

全國多地昨日降冰雹 上海下雪

撒哈拉沙漠也下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