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黑客發明追蹤器 專門竊聽手機

最危險的發明:黑客發明追蹤器 專門竊聽手機
2010年08月02日10:20
來源:《重慶晚報》
 想知道隔壁鄰居每天深夜用手機給誰打電話嗎?這隻要花費1500美元(約1萬元人民幣)就能辦到……據美國媒體8月1日消息,該國一名電腦安全專家用很低的成本研發出了專門竊聽並記錄他人手機通訊內容的設備。

  在拉斯維加斯召開的2010年國際黑客大會上,美國電腦高手克裡斯·佩吉特的這項發明“國際移動用戶身份追蹤器”格外引人關注。這款設備的原理是通過“偽裝”成合法的信號發射塔,“欺騙”附近的撥號手機發出通訊請求,然后利用基於互聯網的音頻通訊技術讓撥打用戶跟接聽用戶實現連接,並記錄他們的通話內容。

  這種裝置專挑使用GSM(全球移動通訊系統)的手機,對採用3G和4G標准的手機則沒有辦法。

  佩吉特稱,自己的研究暴露出GSM系統的脆弱,希望移動運營商能盡快普及新的安全標准,保護手機用戶的隱私。(據中國日報)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315700.html

瀏覽美國網站易被追蹤
2010年08月01日(日)
【本報訊】美國《華爾街日報》調查發現,在美國五十大網站中,不少網站會擅自安裝追蹤程式到瀏覽者電腦,嚴重者更安裝超過一百個。據美國互聯網保安公司Lookout指供Google Android手機所用的壁紙程式,會將用戶手機資料傳送到遠端伺服器,當中有伺服器是放在中國。但無證據顯示資料被用作惡意目的。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00801/00423_019.html?pubdate=20100801

GSM網絡淪陷 千五美元可截聽
2010年08月02日(一)
全球超過三十億人使用的GSM手機通訊系統被黑客破解,可截聽及錄下通話。美國電腦保安專家佩吉特在黑客大會示範這套截聽裝置,原理就如電訊商的手機訊號發射塔,當附近有GSM手機打出,裝置能截取訊號再發射出去,透過網絡技術錄下對話。執法部門截聽儀器昂貴,這套裝置只須約一萬一千港元。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00802/00180_016.html?pubdate=201008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