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8日星期二

港3日4人亡 流感恐轉襲兒童 曾浩輝料學校復課後爆流感

3日4人亡 流感恐轉襲兒童
(經濟日報)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06:00
【經濟日報專訊】流感肆虐,並有由成人轉襲兒童及青少年之勢。過去3日,本港有4人疑染流感後死亡,包括兩名年僅4歲及7歲的兒童,而農曆年三十至初五短短6天內,近半數要接受深切治療的流感患者均是兒童及青少年,另有2名兒童因出現嚴重併發症入院,情況與流感高峰初期主襲成年人明顯有異。

甲型流感陽性反應 交死因庭

專家相信流感高峰期仍會持續,近日兒童及青少年嚴重個案增令人擔心,相信反映預防疫苗接種率低,促家長避免帶孩子到人多擠迫之地。

衞生防護中心昨公布3宗流感死亡個案,分別是東區醫院 一名患長期病患的7歲女童、將軍澳 醫院一名62歲男病人及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 一名53歲男病人。

該名7歲女童與外婆居於北角,患有長期病患,日前出現發燒、感冒、抽筋等病徵求醫,其後病情惡化,昨晨更嘔吐大作及全身抽搐,惟送抵東區醫院搶救後不治,其鼻液樣本對甲型流感呈陽性反應,醫院已將個案轉交死因庭跟進。

據悉,女童疑有其他疾病,平日需坐輪椅出入,其父母家住港島西區,因工作關係,她長期由外婆照顧。

一名4歲女童,年廿九因發燒及出現流感徵狀,入住屯門醫院 治療,但延至上周六(年初三)不治,未知是否與流感有關,醫院已將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

有流感病徵 不宜到擠迫地方

事實上,過去6日本 港兒童及青少年患流感的嚴重個案有增加趨勢,由除夕至昨日初五,醫管局 呈報15宗流感入住深切治療部的個案,當中7人為兒童及青少年,由21個月大至16歲不等,另外,一名8歲女童及7歲男童因甲流出現嚴重併發症入院(見表)。

對於兒童及青少年嚴重個案增加,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直言情況令人擔心,反映本港兒童接種疫苗率低,呼籲家長注意子女的健康狀況,一旦有流感病徵,則不宜到人多擠迫的地方,同時勿外遊,以免勞累令病情惡化。

何預料,天氣回暖時疫情會穩定下來。不過,根據天文台 的預測,本周日氣溫再降至11度。

中大呼吸及內科學系主管許樹昌預料,流感高峰期仍持續2至3星期,濕凍天氣令染上流感的風險增加,尤其是兒童,一般缺乏抗體保護,必須多加注意。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207/23/mleb.html

曾浩輝料學校復課後爆流感
(明報)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11:05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預料,農曆新年假期過後,學校復課,會再有小規模流感爆發出現。(明報資料)

衛生防護中心 總監曾浩輝預料,農曆新年假期過後,學校復課,會再有小規模流感爆發出現。

曾浩輝表示,目前正值流感高峰期,今年的主流病毒H1N1人類豬流感,引發嚴重併發症的個案較往年增加,有數十人要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由上月24日至今,已有9人死亡。

曾浩輝指出,有別於去年,今年嚴重個案再不只是長者,幼童和非年長但有慢性病的患者亦有。

他預計,隨著農曆新年假期過後,學校復課,會再有小規模爆發出現,已提醒學校留意,如學校出現一宗因流感而死亡的個案,需要停課一星期,如出現嚴重爆發,亦需要停課,視乎個別學校情況而定。

曾浩輝又提醒家長,子女如有發燒等流感病徵,不要上學,以免在校內再傳播,一般來說,流感高峰期要在3月中至3月底才回落。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208/4/mlj4.html

袁國勇相信今年流感情況會比去年嚴重

疫苗效用並非百分百 流感農曆新年後達高峰

比爾蓋茨絕對令人震驚、不光彩的咆哮: 疫苗安全懷疑論者殺害兒童!

三歲女兒死於豬流感的醫生呼龥所有兒童接種疫苗

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童話迅速崩潰因為真相出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