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疫苗效用並非百分百 流感農曆新年後達高峰

梁卓偉指接種疫苗開始增加
(星島)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11:35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表示,過去三星期,私家醫生及醫管局 普通科門診的求診人數,有上升趨勢,反映本港已進入流感高峰期,預計感染數字會持續上升3至6星期,即農曆新年後達到高峰。過去近10天,接種流感疫苗的市民開始增加,疫苗的保護力,可以高達8成以上。不過,由於兒童的免疫系統與成人不同,9歲以下兒童應接種兩針。

新一輪疫苗接種計劃展開後,只有33萬人接種,較上一次少3成,至今出現兩宗注射後出現下肢乏力的個案,專家組會研究是否吉巴氏綜合症,及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暫時未發現兩者確實有因果關係。

他明白市民擔心疫苗可能有副作用,但強調無論本港或世界的數據都顯示,注射疫苗與吉巴氏症並沒因果關係,接種流感疫苗雖然未必有百分百保護,但可以減少一旦感染流感引致嚴重併發症的風險,呼籲市民及醫護人員及早接種疫苗,預防流感。

梁卓偉表,流感高峰期是否提早來臨及結束,要視乎天氣會否持續寒冷、流感疫苗的接種率、市民的免疫力,以及假期間市民聚集的情況等因素,因此難以評論高峰期會否提早結束。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22/3/mcrq.html

接種流感疫苗後即使感染病情較輕
(商台)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09:31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出席本台節目表示,過去三星期,私家醫生及醫管局 普通科門診的求診人數,有上升趨勢,反映本港已進入流感高峰期,預計感染數字會持續上升三至六星期,即農曆新年後達到高峰。 梁卓偉說,流感疫苗的保護效用達八至九成,並非百分百,因此接種後亦有機會感染流感,不過病情會較輕,而九歲以下兒童應打兩針。對於新一輪流感疫苗注射計劃接種人數,較上一次少三成,他說,明白市民擔心疫苗可能有副作用,但強調無論本港或世界的數據都顯示,注射疫苗後染上吉巴氏症的機會很微,呼籲市民及醫護人員及早接種疫苗。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22/18/mcpi.html

梁卓偉指農曆新年後達到流感高峰
(商台)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08:31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過去三星期,私家醫生及醫管局 普通科門診的求診人數,有上升趨勢,反映本港已進入流感高峰期,預計感染流感的數字會持續上升三至六星期、即農曆新年後達到高峰。 至於高峰期提早來臨,是否等如會否提早結束,梁卓偉說,要視乎天氣會否持續寒冷、流感疫苗的接種率、市民的免疫力等因素,因此難以評論高峰期會否提早結束。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22/18/mcov.html

港三人感染新流感情況危殆

流感疫苗引致嬰兒痙攣; FDA的調查

袁國勇相信今年流感情況會比去年嚴重

比爾蓋茨絕對令人震驚、不光彩的咆哮: 疫苗安全懷疑論者殺害兒童!

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童話迅速崩潰因為真相出來了

美疾控中心承認流感疫苗唔掂(所以每年你需要一種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