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港三人感染新流感情況危殆

59歲男子感染新流感危殆
(明報)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14:35
本港再多一人感染新流感危殆。患者是59歲男子,本月9日入住律敦治醫院 ,目前情況危殆。

據了解,患者併發肺衰竭,現時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至於瑪麗醫院 一名同樣感染人類新流感的3歲男童,據了解他早前已經在私家診所接種過流感疫苗。他一度需要入住深切治療部,現時情況已經好轉,轉往普通病房治理。

而早前證實感染新流感、情況危殆的2歲女童和21歲女子,仍在伊利沙伯醫院 留醫。

(即時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22/4/mct6.html

港兩人感染新流感情況危殆
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2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21
香港伊利沙伯醫院證實收治了兩名確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兩人目前情況危殆。

香港醫院管理局官員星期五表示,最新收治的是一名在上海留學的21歲女性,她本身患有白血病,近日因身體不適返回香港,於11日入院,18日病情惡化,轉送加護病房救治。

另一名患者為2歲女童,目前同樣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這是香港一年半以來再次發現新型流感病例。在2009年的全球大流行中,香港有超過80人於感染後死亡。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1/110121_brief_hongkong_swine_flu.shtml

流感高峰急症室求診增6%
(明報)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14:45
醫管局表示,過去一星期使用急症室的人士增加6%,醫管局會採取多項措施,應付提早出現的流感高峰期。

醫管局稱,今年的流感已進入高峰期,市民對公營醫療需求顯著上升。

醫管局表示,所有公立醫院急症室的使用率,以及內科病人數目都有上升趨勢。上星期至本星期初,急症室使用率較上月中,上升6%,而內科經急症室轉介的個案,亦上升12%,對服務需求有上升。

醫管局稱,會增加人手,包括提供津貼給願意加班的醫護人員,亦會增聘臨時人手,靈活調配。

醫管局預計,急症室等候時間可能會延長。如內科病床不足,會有其他病床可以調配。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表示,今年1月香港普遍低溫,寒冷天氣持續,寒冷天氣警告由1月3日發出後仍未取消,預計警告仍會持續,對慢性病患者和長者都帶來健康威脅。

(即時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21/4/mc9s.html

香港今晨 7℃高地結霜 流感進高峯期

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童話迅速崩潰因為真相出來了

疫苗效用並非百分百 流感農曆新年後達高峰

袁國勇相信今年流感情況會比去年嚴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