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美海軍隱形無人轟炸機首次試飛:終極武器 - X-47B

Ultimate Weapons- X-47B
終極武器 - X-47B
2010年10月15日

美海軍隱形無人轟炸機首次試飛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15
X-47B型無人機將於2013年首次在航母上試飛。

美國海軍周六(5日)宣佈,一款能夠從航空母艦上起飛的新型無人轟炸機在加州完成首次試飛。

美國海軍和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發表聲明說,這架X-47B型無人機從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沙漠地帶的愛德華茲空軍基地起飛,進行首次試飛。

這架新型無人機飛行29分鐘,飛行高度最高為1500米左右。

X-47B型無人機外形酷似B-2型轟炸機縮小版。

美國軍方領導人認為,作為新一代無人機,X-47B將比目前在阿富汗戰爭中使用的螺旋槳推進無人機飛得更快、躲避雷達探測的能力更強。

根據2007年獲得的6.36億美元的合同,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將為美國海軍製造這種新型無人機。

X-47B預計將於2013年首次在航母上試飛,正式在海軍服役還需要幾年時間。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2/110206_us_drone_bomber_test.shtml

美新型隱形無人戰機和偵察機雙雙首飛成功
2011年02月07日07:18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2月7日電 美國格魯曼公司為美海軍研制的X-47B無人駕駛飛機近日在加利福尼亞州首飛成功。從現場畫面看,這架飛機外形與大名鼎鼎的B-2隱形轟炸機及其相似。據悉,當天飛行測試持續了29分鐘左右,飛機最高曾爬升到了1500多米處。

  今年早些時候,美軍還在同一基地測試了代號為“全球觀察哨”的無人駕駛偵察機。據悉,該機翼展和波音747客機相當,具備比現役偵察機飛得更高更快等特 點。“全球觀察哨”飛行高度近2萬米,飛一次就能對相當於阿富汗國土面積大小的地區開展詳細偵查活動。

  第三種尚未試飛的無人駕駛飛機是由波音公司研制的“幽靈”飛機,它可以悄悄潛入對手防線后面,並炸毀其雷達基地,從而為后續空中梯隊跟進掃清障礙。上述三種無人駕駛飛機都具有很強的隱形能力。美軍現役無人駕駛飛機具有速度慢、易暴露和被敵方擊落等缺點。

  此外,五角大樓將在下月向國會提交2012財年國防預算申請報告。美空軍表示,希望在該預算報告中包含新型轟炸機項目,美國防部長蓋茨也明確表示,美國將研發能搭載核武器的新型遠程轟炸機。他說,這種新飛機既可能採取有人駕駛也可能採用無人駕駛技術。

  有關資料顯示,美軍此前先后裝備部隊的F-117,B-2,F-22以及研制中的F-35等飛機都具有很強的隱身作戰能力,但並沒有能實現無人駕駛。美軍擁有的“捕食者”和“全球鷹”無人駕駛飛機則速度較慢,隱身性能一般,無法承擔更為艱巨的偵查和作戰任務。

  格魯曼公司透露,X-47B將是美海軍裝備的第一種“無尾翼、噴氣式無人駕駛飛機”。它可攜帶精確制導炸彈從美軍航空母艦上起飛,在完成攻擊敵方目標的任務后,再能自行返回航空母艦降落。美軍目前已經為該機撥款約6.36億美元,整個生產過程處於高度保密狀態。

  美軍現有的各類無人駕駛飛機都要在地面人員遙控下才能執行作戰任務。X-47B戰機則能完全在電腦指揮下升空作戰與返航。地面控制人員隻要在機上電腦輸入目標和路線信息,其他工作就全交給電腦完成了。此前,隻有經驗豐富飛行員才能完成駕機在航母上的起降任務。

  同美軍各類現役戰機相比,X-47B因為不必考慮飛行員的身體承受能力,因此其作戰半徑更大,滯空時間更長。根據美軍條例規定,一名美海軍航空兵飛行員,每次升空作戰最多持續10個小時。與此同時,美軍現有無人駕駛飛機每次可在空中工作30個小時以上。

  格魯曼公司透露,X-47B飛機的設計飛行高度超過1萬米,時速可達1000公裡。未來一段時間,該機將繼續在加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內開展50次試飛活動。今后,將有兩架樣機參與上述測試工作。不過,該機要想投入實戰,還需要花費很長時間進行各種測試。

  五角大樓介紹,“全球觀察哨”飛機使用液態氫作為燃料,因此滯空時間超長,可達普通飛機的2倍左右,每次升空偵查時間高達100多個小時。據透露,該機最早將在今年年底加入美軍服役。它們將成為美軍偵查衛星的“低價接班人”,並提供更為精確的戰場實況信息。

  同時,“全球觀察哨”無人機還能充當美軍現有各類導彈武器的“指路人”,在空中取代衛星引導其攻擊敵方目標。這種飛機能夠在普通美國飛機跑道上起降,它由強力輕型合成材料制成,因此便於拆卸組裝,可搭乘運輸機部署到世界各地,適應性更強。

  知情人士稱,目前發展新型轟炸機所需的一些關鍵技術,包括先進隱身技術、先進航電綜合技術、先進推進技術均已在F-35等五代機的研制過程中得以發展和驗証。很多人宣稱,美軍下一代戰機應採取無人駕駛的設計方案,以便確保美軍在戰場上實現“零傷亡”的目標。

  美國空軍人士則希望繼續開發有人駕駛的轟炸機。理由是,無人駕駛飛機在遠程控制時存在不少缺點,現有技術讓基站與飛機間的遠程通信鏈接易受干擾﹔由於機載傳感器數量和性能的限制,基站內的控制人員對戰場形勢的感知能力也會大受影響。

  美國空軍研發的新型戰略轟炸機,能與F-35戰機互聯,在作戰機群的配合下執行任務,通過網絡傳感系統與機群成員共享飛行狀態、圖像、作戰路線乃至聲音等信息。縱深打擊能力將是新型轟炸機所追求的重點目標,因此須採用高隱身性設計。(高軼軍)
“空中觀察哨”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7578/13870111.html

AeroVironment 的納米蜂鳥- 室內室外飛行的無人駕駛偵察機

美防長透露首架F-35訓練機未來兩月將交抵軍方

外媒稱美軍正研發海基無人戰機應對中國

時看到時看不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隱形武器

美國海軍的“UFO狀”隱形無人機X-47B飛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