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美國參議員呼籲百度停止網絡審查

美國參議員呼籲百度停止網絡審查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6:14

美國民主黨領袖人物之一德賓呼籲中國互聯網巨頭百度停止網絡審查,保護人權。

德賓星期三(5月4日)公開一份致百度創始人李彥宏的信,問百度在保護言論自由方面有何計劃。
德賓要求百度停止審查互聯網搜索結果

德賓還詢問百度是否在計劃和美國知名社交網站Facebook聯手在中國推出新的社交網站。

他說他擔心這樣一個社交網站會淪為中國政府監督民眾輿論、跟蹤異見人士的工具。

德賓在信中稱,百度對尊重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有著道義上的責任。

德賓在信中警告李彥宏說,他正在致力推動美國通過新的法案,要求在美國上市的科技公司採取「合理步驟」參與保護人權,否則要受到美國當局的懲罰。

網絡審查
剛剛結束對中國訪問返回美國的德賓表示,他在中國期間曾使用百度進行互聯網搜索。
德賓明言對百度進行網絡審查感到失望

德賓說,他發現百度返回的搜索結果是經過大量審查後的結果。

德賓說,他對此感到失望,但並不驚訝。

德賓還在給李彥宏的信中明言,谷歌退出中國市場的最大令百度受益。

谷歌去年拒絕按照中國政府規定對搜索結果進行審查,並將搜索服務器從中國大陸轉移到香港。

中國本周成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加強對互聯網的控制。

BBC國際部中國事務編輯陳時榮表示,設立這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將使中國政府更有效地控制中國境內讀者所能瀏覽的互聯網的內容。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5/110505_us_baidu.shtml

百度李彥宏躍升內地首富
(星島)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百度創辦人兼董事長李彥宏,以九十四億美元 身家,取代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五十九億美元),成為《福布斯》內地首富。去年是A股上市豐收年,新股發行協助大批內地新興企業主躋身富豪榜。

  現年四十二歲的李彥宏是山西人,北京大學 信息管理系畢業後,赴美留學 ,在矽谷 的網絡公司任職工程師。李彥宏親身感受了矽谷的騰飛,他為杜瓊斯公司設計的即時金融系統,迄今仍被廣泛應用於華爾街各大公司的網站。

  新股熱成就大批新富豪

  李彥宏一九九九年回國創建百度,○五年在美國 納斯達克上市。隨著中國網民數目上升,加上去年三月谷歌退出中國,百度去年的營業收入大增七成八,利潤增長一點三倍,李彥宏身家水漲船高。

  湖南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以八十億美元的身家,僅次於李彥宏,成為內地第二富。五十四歲的梁穩根是湖南人,畢業於中南礦冶學院(現中南大學),一九八六年離開國營兵器廠後,下海創業,經營建築機械。三一重工去年在港上市,令他的財富猛增一倍多。

  內地產生富豪最多的行業是製造業、房地產和生物醫藥。去年是A股IPO(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豐收年,新股發行成就了一大批新興富豪,除了三一重工的梁穩根外,還有深圳 藥企海普瑞的李鋰夫婦、浙江榮盛石化的李水榮。

  據招商銀行 公布的最新《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顯示,在內地房地產宏觀調控的影響下,內地富豪人群對於投資內地房地產,尤其是直接購買內地住宅的熱情,正在明顯下降,投資轉向海外房地產,成為海外市場最具潛力的買家。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26/3/o04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