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獨家專訪:那位下跪擋在警察槍口前的傳道人

獨家專訪:那位下跪擋在警察槍口前的傳道人

「受苦的人有可能是示威者,也有可能是警察。警察也是受苦的人,在這制度底下生活的人都是受苦的人,你我都是......」


「我整個人都在發抖。那一刻也不是害怕。只是覺得,需要做就做。」Anthony邊說著這句話,邊回憶那一刻:

8月25日夜晚八時許,在香港荃灣沙咀道,警察打出了整場反修例運動裡第一發真槍實彈。

手持左輪手槍的警員剛已鳴槍示警,繼續以槍指向示威者人群往前走。有人大叫「真槍啊!快走啊!」電光火石之間,穿灰色背心、短褲、拖鞋的Anthony衝到警員面前,雙膝跪地,張開手臂,對他喊:「唔好啊!」一名警員舉槍前進,伸腳將Anthony踢倒在地,Anthony站起來,再度張開雙臂,繼續請求警員不要開槍。

這一段畫面迅速在社交媒體上傳播開來,新聞畫面無法看清警員的槍擊方向。民眾對警員開這一槍也有不同評價,有輿論批評警員以真槍指向群眾做法不負責任,亦有人認同警員手法。與此同時,不少人被跪下來的灰衣男子的行為所感動,亦有一些聲音質疑男子在演戲。

// 爸爸質疑:「你做什麼要向警察跪下?不值得啊。」Anthony說,自己不是尊敬警察,「我是求他們,這是義之所在」//

閱讀全文,歡迎加入會員
付費訂閱
© 端傳媒 Initium Media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90827-hongkong-825-police-shoot-preach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