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聽命掌權者的少年(三)

聽命掌權者的少年(三)

可以想像北韓如何孕育出絕對服從政權的少年嗎?

或者,你會説,是愛國主義,是封閉式的教育,是無限崇拜領袖的宣傳。

然而,要培養盲從的機器,上述在北韓還未足夠,孩子必須從小對外對內都要依循規定的模式:

                        對外:兒童必須常有敵人無處不在的危機感,以致需仰頼掌權者全方位的保護才可存活,人民只有放棄自我接受集體生活,對外要同仇敵愾,方可抵抗外敵。

                        對內:為防各人思想錯誤,忘記要終生效忠領袖,必定要互相監察,一發現脫軌便要立刻舉報,絕對不能姑息。

故此,在北韓的托兒所和幼稚園都會用紙人形來教導小孩,美國和日本等帝國主義國家及資本家如何壓榨、折磨北韓人民,並且在兒童捧打具真人尺寸貌似國敵的人偶遊戲中,不斷增強幼小心靈的仇敵感。

上了小學後,所有人都必須加入「朝鮮少年團」,進一步接受思想訓練,透過定期的檢討將生活革命化,其中最重要的是批評彼此思想的缺點,若果想保持緘默以明哲保身的話,便被斥責為對革命同志不夠用心糾正對方,因為世界上沒有毫無缺點的人。即使批評了但語調仍客氣,就會被指導員迫令加重語氣才可過關。

這種長期活在危機中及對人批判的思想生活,會一直延續到老死:國高中生、大學生以及年輕軍人必須加入「金日成社會主義青年同盟」,社會其他階層則要參加「職業總同盟」,家庭主婦則屬於「女性同盟」,連無法工作的老年人也被納入「人民班」。

全國上下都要經常處於被美國或日本攻擊的緊張狀態,電視上的新聞主播恆常情緒亢奮地講述外國的軍事挑釁,每天晚飯後的黃金時段大部分不是韓戰便是抗日戰爭片。此外,每位人民都要凖備好一旦發生戰爭的背包,隨時跑到森林作游擊戰。

互相監察的彼此不信任風氣,即使在領袖去世時也成為攻擊對方的機會,若果表現得不夠哀傷,便會遭人舉報。

北韓的孩子從小便受極端教育為絕對聽命的孩子,為何還要加強他們的互相批鬥和對國家安全的危機感呢?因為金家三代牢不可破的獨裁政權之認受性,雖來自愚民教育,但是卻無法真正探知人民的內心世界,唯有用彼此監察鬥爭來消餌異向之心,同時,令人民覺得自己四面受外國勢力所威脅,也可以迫令國民別無他選擇,若不想受外國侵吞,便要聽命強權一切的要求。

可是,在亞洲一國際都會中,政權為自保也一樣煽動民眾互相撕裂,來分化持不同意見的人民。施政若被異見者非議,動輒便以虛費公帑、攪亂城市安逸生活、令競爭力下降等理由,硬指批評者是置都會於危難的黑手。不幸地,這些粗劣技倆最近連少年人都識破,怎不顏面盡失,惡相畢露?

言而

http://xn--google-hx0k198fh01a0x6a.com/
https://www.facebook.com/465322193639260/posts/12365891098458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