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為什麼他們正在殺害所有的野生動物

為什麼他們正在殺害所有的野生動物

中國豬瘟屠豬屠牛是劇本的一部份嗎?

Why they are killing all the Wildlife.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047571168/posts/2590175831027311/

作者:
小心紅衫豬肉檔。

我媽前日抱着貴也要吃的心態,去肉檔買$50豬肉打算整肉餅。豬肉佬先在大件頭上刀割一片,然後丟在磅上一秤,見斤両不足,就在枱面隨手拿來一塊小肉補足,膠袋一抽,便貨銀兩迄。我媽暗忖有點古怪,半路摸摸膠袋,才發現那塊小肉是冰凍的——原來是冰鮮充新鮮!

大陸人都食不起新鮮豬肉。福建莆田開始玩文革式配給,每人憑身份證限買兩斤,每兩斤政府則補貼4蚊,31蚊的豬肉現在用27蚊就可買到,4個月以來中共補貼了肉商20億元,係咪好皇恩浩蕩呢?

「這就是中共逼維吾爾人食豬肉的報應。」曾有留言這麼說。

講個笑話大家聽。中共去年為了報復美國打貿易戰,習幕僚獻計攻打特朗普的農業州票倉,向豬農開刀。在未徵收62%的關稅前,大連港的海關已在大耍陰招,遲遲不肯發通關文件,由得數以噸計的美國急凍豬肉在烈日下出水發臭,全數報銷,自以為打了一場勝仗。

中國上半年取消多批美豬訂單,發改委在5月還高調地宣告一筆3200噸的大單告吹,還自鳴得意地說他們已經準備好捱貴豬——哪知兩個禮拜前,美國農業部公佈中國8月初正式跪低,入口了10200噸美國豬肉,摑了北京一巴,令大陸網民非常氣憤:「這不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嗎?那62%關稅豈不是自作自受?」

//今年三月,中國從加拿大進口的豬肉便多達33456公噸,較去年同期的18628公噸大增80%。與此同時,加拿大從美國入口的豬肉也急增41%。//

換句話說,中國根本懲罰不了美國豬農,反而害自己付出更高成本從其他國家買豬,偏偏這些豬都是來自美國。大豆也是這樣,巴西坐地起價,大手購入美國大豆賺取差價,習近平都肯買,天下間哪有這麼大隻水魚?

據現時的數據推測,香港的豬價明年有機會升到$200斤,港媽港爸怎麼捱?

華潤五豐(前稱五豐行)今年5月續簽上水屠房6年經營權,食環署拒絕交代幾多間公司入標。面對香港的鮮豬批發被壟斷,建制中堅繼續吹噓95%供應要靠大陸入口,香港人可怎擺脫依賴?

如果咁啱有讀者係做食品批發生意的話,聽清楚了。

香港現時的豬價,是台灣的3.5倍;到明年5月,歷時22年的台灣豬肉出口禁令就會解除,台灣反攻大陸,就在這裡開始,大大個發財機會就擺在大家眼前——巴西怎樣把美國豆賣給中國,香港都一樣可以。即使不買來倒賣,香港的豬肉市場都亟待一場大洗牌,解決貴價大陸豬壟斷之患,才可真正平抑物價。否則,就要學習近平生食豬肉了:

//習近平說,文革期間到農村插隊,曾有三個月沒見過一滴油星子,真是「三月不知肉味」。那年冬天,家裡寄來幾塊錢,他和同窯洞居住的同學買了幾斤石槽子裡冷凍的豬肉,回來還沒燒就把肉切成片吃,那味道真是鮮美。//

作者
https://www.facebook.com/972393926144079/posts/26112660722568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