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必看) 作者: 千祈不要小看你在街頭示威上任何一個舉動,你哋啊,幹了一番大事

(必看) 作者:  千祈不要小看你在街頭示威上任何一個舉動,你哋啊,幹了一番大事

*明白陰謀論和新世界秩序的,更知道這是世界的一級大事
*Those who understand conspiracy theories will certainly know this a grade Grand Prix event against NWO and police state.

=====

作者:
千祈不要小看你在街頭示威上任何一個舉動。

當日在觀塘遊行合力拉倒智慧燈柱的義士們,心裡只想拆一個鏡頭,沒有想到這個動作將會成為一個政治槓桿,讓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拿來橫掃全中國2億個監控鏡頭,兼且整肅一下矽谷那一群IT棍。

美媒報道,中國人臉識別技術正在向世界各地的城市蔓延,增加了美國政府官員乃至私人公民的旅行風險。

「它正改善鎖定,」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說,「這種活動可能危及國外旅行的美國人,包括那些參與商業領域的人,而不僅僅是那些參與情報和外交的人。」

美媒說,中國對高科技監控的使用已經重新引起國際關注,因為香港示威者用電鋸移除了或能讓中共當局追蹤他們的 「智慧燈柱」。這種情景凸顯了北京的間諜系統如何利用地方政府和中國科技巨頭之間的伙伴關係,在全球範圍獲得競爭優勢。

「在最基本的層面上,你對某人的了解越多,你就越容易定位,利用它們,或利用他們的信息做出預測決定,」魯比奧憶述他最近在肯雅的一次不安經歷,「每個十字路口都有一些照片被拍下來,現在他們會爭辯說所有這些信息都是由肯雅人持有的,『我們只是從一家恰好來自中國的公司購買產品。』但實際情況是,為了使該系統能夠運行,以及度身訂造軟件,他們(中國)必須獲准登入政府的數據庫。」

魯比奧矛頭直指華為,聲稱中國透過華為的軟硬件建立一個全球的間諜系統,追蹤目標人物的實時位置,繼而竊取機密。於是,他聯同民主黨要求國務院向18個使用中國製系統的國家發出旅遊警告,包括德國和中南美洲國家。

你哋啊,幹了一番大事。

與此同時,突然有幾間美媒同時做一個專題:中國的社會信用體系正搬來美國實施。

我7月9日寫這個話題,那篇文章觸及率原來已超過400萬,英譯版同時流傳在各國網絡,沒想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此要多謝你、你和你,主動不辭勞苦翻譯它,改變了這個世界。

社會信用體系之惡不是中共獨有,美國的科技巨擘一早蠢蠢欲動,暗地裡各自建立一個網民的數據庫,為大家的行為評分,繼而倒賣給保險公司和銀行。報道說,美國的保險公司現在會透過你Instagram的每一張相來計算你應付的保費,如果你將飲酒和食煙的照片放上去,你就要交更多的錢。最恐怖的地方是——你的facebook接着會推播一些廣告,提醒你多做瑜珈可慳錢。

另一個外國信用系統叫patronscan,專幫餐廳酒吧篩走麻煩客人,不少夜場都要求客人出示身份證掃描,有些更會拍下你的大頭照,目的就是改進這套人面識別系統,列入黑名單意味你一年都無得去蒲。美國輿論為甚麼突然打這個話題?

與其說保障人權,不如說阻止這些科企權力膨脹。社會信用系統不合法,意味政府和民間可以控告這些企業索取數以十億計的賠償。它不止會侵犯私隱,更會破壞憲政和法治:

「犯罪在法律制度之外受到懲罰,這意味著沒有無罪推定,沒有法律代表,沒有法官,沒有陪審團,並且通常沒有上訴。換句話說,它是另一種法律制度,被告人享有較少權利。如果目前的趨勢持續下去,未來大多數的輕罪甚至一些重罪都可能不會受到華盛頓的懲罰,而是受到矽谷的懲罰。從民主到社團主義,這是一個滑坡。換句話說,在未來,執法可能更少受到憲法和法律法規的約束,而是更多的受最終用戶許可協議所限。」

你申請了那麼多帳戶,用沒有計過自己「同意」過多少份用戶協議?

你沒有理會過,因為你看也不看就按下了。科企正是利用你的輕率,蠶食你的公民權利。

一場隱性的戰爭悄悄展開,社會信用體系只是這個無形敵人的其中一個面相。它與中共結合,則令維穩更加無所不能;它與矽谷結合,則成為民主社會的新興敵人,成為美國政府和國會下一個要對付的對象。

這惡是甚麼?或者我暫且稱呼它為一種「將人歸檔」的傾向。卡夫卡做保險從業員,首次意識到它的存在,是一個錯誤的檔案,將土地測量員K帶來《城堡》;是一個錯誤的檔案,令一個深圳海關向你招手;是一個錯誤的檔案,令到一個港龍的空姐被炒;是一個錯誤的檔案,決定你可不可以乘搭逃生艙。

你算是甚麼?

你所有檔案的總和並不代表你?

可笑的是,單憑一個FaceID,就可成為你有罪的在場證據,足以剝奪你一生的自由。

誰控制檔案,誰就控制了人。

看到這裡,你應該會驚訝觀塘手足所拉倒的,遠遠超然於一支監控燈柱。

作者
https://www.facebook.com/972393926144079/posts/26138844786616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