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9日星期四

作者:促成楊岳橋一行六人到訪蒙大拿的參議員,在他們回港後就宣布訪問北京

作者:促成楊岳橋一行六人到訪蒙大拿的參議員,在他們回港後就宣布訪問北京

上圖右二那一個,就是促成楊岳橋一行六人到訪蒙大拿州「陳述」香港近況的參議員Steve Daines。作為一個稱職的議員,應該要做一下research,否則一不小心搵錯《教父》裡那個Patrick Geary(下圖)幫手,結果就是死無葬身之地。

Steve Daines在他們回港後,就宣布訪問北京,宣稱為中美兩國的貿易糾紛尋找轉機,但實情是向中方的接頭人匯報楊岳橋等人在美國的「遊說」和政客們的反響。楊郭兩人當着美國政壇鉅子這麼說:「我們不是來遊說的,我們只會講實話。」真係貽笑大方——人家美媒已報道你們訪美促請支持香港民主運動,這不是遊說還是甚麼?

這種政治澄清,其實係向人家表明「我所講嘅任何說話,都冇放入任何主觀意願或自己的意思。」香港的客觀撚實在太多了。當你「陳述」的時候,甚麼事講先,甚麼事講,甚麼事不講,這已經充滿了主觀判斷,而你會見的又是民主議代,撇清這種關係有甚麼好處?

政客的天職就是遊說。陳述事實,我唔好去搵紐時記者?

Steve Daines去北京作陳述,這就已經構成一個政治舉動,這種政治味係無得洗白的。他促成美國牛肉賣給中國,投資蒙大拿州,與中南海領導友好,簡直是一個中國買辦,他在香港民主問題上,本身就絕不可信。他將你們的意見帶去北京,又將北京的意見帶回美國,佢都只係「陳述」,但難道你覺得這種陳述對設立《香港民主及人權法》沒有構成任何破壞?

遇人不淑,周不時有,但在關鍵時刻遇人不淑,就好容易一鑊熟。

作者

https://www.facebook.com/972393926144079/posts/26161702817664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