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作者: 「大家準備好執政未?」習近平借《環時》放風,香港將有雙普選了

作者:
「大家準備好執政未?」習近平借《環時》放風,香港將有雙普選了。

「唔好啦,咁樣我哋仲點叫人入錢啊?」

大家唔好以為場仗因為雙普選而完,怎樣利用這一支點去推動特赦義士和向警隊、林鄭團隊和中聯辦舉行香港首個民間法院大審判,將會係下一個難關。

你以為有民主,中共就會撤走嗎?

中共會下注更多維穩費,畜養無數新的反對黨和政治素人,用民主打殘香港人。現在大家在街頭捉鬼式大內訌,將會在競選中重演。

要救活香港的民主政治,泛民怎樣做是至為關鍵。

睇好多留言,泛民支持者都有一種慣論:「唔投佢哋又可以投邊個?唔通投建制咩?就算佢哋係爛橙,佢都係無咁爛嗰個!」

泛民正正可利用這種思維陷阱,成為香港唯一的最大反對黨,這有利泛民,但不利香港的民主發展——因為要育成第三勢力,起碼要兩屆時間——我們沒有時間自然而然了。

所以,要解這個結,泛民必須解散。

我這個建議,不是要推翻泛民,正正相反,泛民要與香港雙活。

本來,香港反對派的有非常多元的政治光譜,極左到極右,工人組織到資本家買辦,民主政治的真諦是你能夠在芸芸候選人中揀到最能代表自己的那個人。即使你係極少數極偏門的光譜,都要有得揀。

香港民主的淪落,正是你唔投泛民,只可以投建制——二元政治。

本來,香港有很多個反對派,現在只合成一個泛民。因為我們有一個盲點,認為對抗中共,我們要更加團結,不可分化。

按照這個慣式,香港第一次立法會普選,將會由戴耀廷雷動起來,編排一張五區的建議名單,號令全香港人策略性投票——大台回魂了。

反建制勢力將因反大台而內耗。支持中港融合、入中聯辦賣香港的民主黨,亦可藉着與整個泛民綑綁式銷售,逃過了汰舊的命運——這種民主毫不健康。

這一回事,你問范國威感受至深,他為甚麼要退黨組新民主同盟?不正正代表舊民主該棄嗎?

可惜他脅於泛民的大台,被迫要埋堆,新民主同盟失去其獨特性,變相亡黨了。

本來,在泰國也困在二元政治,只有紅黃之爭,紅衫的為泰黨成為打壓對象,人家的民主政治怎樣求生?

就是選擇分裂,而不是強迫團結,綠色、橙色和白色勢力群雄並起,透過多元的政治光譜賺取最多的選票。

這有甚麼好處?

1. 為泰黨避免了成為軍政府唯一的針對對象。

2. 反紅反黃者有票可投。

3. 為泰國未來開闢新的政治路線。

4. 逼走了向軍政府投誠的民主黨(阿披實辭去黨主席,指這個黨已離棄了支持者)。

「一顆麥子不死,就結不出新的麥子來。」

泛民一死,眾黨皆生。公民黨、民主黨、社民連、工黨回復競爭關係,才可回復活力,亦有利新政黨形成,擴張他們的生存空間。最重要一點,是避免了中共偽素人搶奪第三勢力的光環。

此事一成,亦會反襯出建制派老態龍鐘,大勢會迫使他們有樣學樣,分兵拒之,變相令到支持建制的人都有得揀。功能組別35席係要落區直選的,專業界別與民建聯和工聯會爭票,將大大增加中共選舉機器的維穩成本,被中共迫害的自由黨也可因此復活——係咪愈想愈精彩?

為甚麼的要寫這篇文?因為我要解「不分化」的魔咒——不分化又何談強勢結盟?不分化又何談消滅大台?不分化又何談黨競民擇、適者生存?一個健康的聯合政府,必須山頭林立,才可爭辯出最符合香港人利益的政策。否則,就是中共的一黨專政,人大的政治協商會議。

空姐朋友問我:「譚文豪今次真係付出了很多,但我真係唔想投公民黨,點算?」

我這個建議,為各路屈居於泛民底下的有志之士給出一個選擇。迎戰香港新時代,我們不能再指望舊一套了。

作者
https://www.facebook.com/972393926144079/posts/26144679452699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