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守夜 -即將19日接任警務處長的鄧炳強坐鎮理大指揮

守夜


2019/11/18


幾個月下來的訊息圖片沖刷,很容易就會陷入一種心態上的「習慣」,習慣那些不該出現的武力與催淚彈,習慣又是一個無眠的夜晚。

然而,從昨天白天打到今天深夜的理大攻防戰,我感覺港警的暴力又再度升級,包括出動裝甲車,以及發射聲波炮,這都是初登場。甚至還讓警察公關出來說:「不排除實彈射擊。」並且早早就把理大的出路堵死,從昨晚,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們、理大教授,甚至出動了天主教輔理主教夏志誠,這些「社會賢達」,想要試圖調停,把人帶出來,避免死傷。但魔警的反應是將強光照向夏主教,說他在現場就是參與暴動。急救員在今晚被捕,綁上束帶,也不准記者在場報導,甚至逮捕記者。在大埔,有防暴警察罵街,說要「去Poly劏曱甴」,甚至妄言要令「六四重演」。

之前是黑警、瘋警、魔警,過了今晚,我不知會變成什麼?因為他們換了一個更邪惡的頭頭。看到朱凱迪的發文,才知即將接任警務處長的鄧炳強坐鎮理大指揮,磨刀霍霍、躍躍欲試。鄧炳強何許人也,古狗一下才發現原本已經來到十八層地獄,接下來可能是第十九層,他的「豐功偉業」罄竹難書,九月還是副處長時,就有一封中學校友寫給他的公開信,要他〈放下屠刀,回頭是岸〉:「閣下擔任元朗警區指揮官期間,下屬堪稱喪德敗行,屢屢發生警員視海洛英為鹽、警員在深圳藏毒歸港之事……最令人震驚是閣下與黑幫鄉紳關係千絲萬縷。」721的元朗白衣人恐襲,韓國的KBS電視台採訪一位現職港警,就說上頭故意製造時間差,讓那段時間警力空白。與元朗黑幫鄉紳關係密切的鄧炳強,默許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

這樣的人,即將在19號正式接任警務處長。

看到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的凌晨發文:

「目前在理大校園內平台,該處有高濃度催淚彈及胡椒球氣味,在場人士全部需要配戴眼罩及豬咀保護自己。

同時,理大校園內近乎斷水斷糧,面臨人道災難狀態,需要外界緊急援助。」

快四點了,夜好長,黑暗無邊。我只能陪守夜、盯著看著。

我們還在,大家都在。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E5%AE%88%E5%A4%9C/#.XdGmY1Gp7Vc.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