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

真香港人逆境自强 香港之子李卓耀爆大冷勝利封王!

真香港人逆境自强 香港之子李卓耀爆大冷勝利封王!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羽球賽】逆境中越戰越勇 「發聲」港將李卓耀反勝首封王


43分鐘


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周日落幕,港隊男單代表李卓耀於決賽克服先失一局的劣勢,以場數2:1(16:21、21:10、22:20)反勝印尼球手金廷,今站賽事連勝五場,終奪冠軍,捧起生涯首項世巡賽錦標,贏波如願歸香港。
男單世界排名27的李卓耀去年於香港公開賽殺入四強一鳴驚人,惟今季他表現平平,未見佳作,出戰17站世巡賽,六站次圈出局、十站首圈止步、新加坡公開賽甚至無緣正賽。香港公開賽雖為世巡賽第四級賽事「500賽」,但強手林立,周天成、諶龍、艾素臣赫然在列,單計世界排名和大賽錦標,李卓耀難望項背。然而奇蹟征途由此起,李卓耀首圈擊敗泰國的譚瑪仙後,舉起「五加一」手勢暗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李卓耀成市民熱論對象,其後他再爆冷擊敗石宇奇和艾素臣,更加吸引球迷專程入場舉牌支持。四強他在逆境下反敗為勝入決賽,大大鼓舞身處低谷的港人,網民號召入場支持,結果紅館門外今日縱警民衝突不斷,下午更落閘封館,但場內依然有大批觀眾齊撐自己人。
幾經期待,今日焦點李卓耀終於在「香港人加油」的呼聲下出場,有觀眾舉起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入場,亦有部分觀眾附和高齊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生涯首入世巡賽決賽的他首局被對手精準落位的網前球牽制,早段遙遙落後2:10,雖一度追至兩分差距,但金廷扣殺板板有力,李卓耀首局先輸16:21。第二局李卓耀先失兩分,但他隨後連得七分反超,順境作賽他愈戰愈勇,最後以21:10追回一局。決勝局李卓耀開局極順,曾拋離對手9:2,縱金廷一度連追四分反先19:18,但李卓耀咬緊牙關,結果兩人激戰1小時17分鐘後,李卓耀「刁時」贏22:20,後來居上,主場封王,以冠軍為激情和堅毅交織的神奇之旅劃上完美句號,他亦是繼王晨和伍家朗後第三位於主場掄元的香港球手。
記者:洪量丰
攝影:禤家民
【1930更新】
第三局李卓耀與金廷戰至「刁時」,最終李以22:20勝出,首度在香港公開賽勝出男單冠軍。
【1854更新】
第二局李卓耀先失兩分,但他隨後連得七分反超,順境作賽他越戰越勇,最後以21:10追回一局。
【1833更新】
幾經期待,今日焦點李卓耀終於在「香港人加油」的呼聲下出場,有觀眾舉起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入場,亦有部分觀眾附和高齊喊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生涯首入世巡賽決賽的李首局被金廷精準落位的網前球牽制,早段遙遙落後2:10,他雖一度追至兩分差距,但金廷扣殺板板有力,李卓耀首局先輸16:21。
【1815更新】
女雙冠軍由中國代表陳清晨、賈一凡贏得,兩人以局數2:1(21:11、13:21、21:15)力壓南韓的張藝娜、金效旻。
【1625更新】
男雙賽事落幕,南韓組合崔率圭、徐承宰以局數2:1(21:13、12:21、21:13)反勝印尼的莫漢馬亞新、薛迪雲。
【1525更新】
香港羽毛球公開賽決賽周日下午於紅館上演,中國球手陳宇菲於女單決賽以2:1擊敗泰國的拉贊諾奪冠。
香港公開賽被列為世巡賽500賽,屬世巡賽第三級賽事。決賽日先舉行女單賽,三號種籽陳宇菲對碰五號種籽拉贊諾,陳首局先贏21:18,即使拉贊諾次局以21:13追平,但年僅21歲的陳宇菲決勝局再贏21:13奪冠,今季賽事六入世巡賽決賽皆封后而回。女單過後,緊接為男雙、女雙決賽,港將李卓耀將於第四場男單賽亮相,混雙決賽則壓軸舉行。
-------------------------------------
世界排名27的李卓耀,今日男單決賽將會遇上印尼的世界排名第八球手金廷,後者在4強以2:1擊敗亞運金牌同胞基士堤。早前本賽首圈,金廷曾以2:1擊敗香港一哥伍家朗,且看23歲的李卓耀今仗能否為師兄報回一箭之仇。翻查香港站往績,現役香港一哥伍家朗曾於2016年歷史性奪得本賽男單冠軍。

https://hk.sports.appledaily.com/sports/20191117/UPS6HARQLYKGQGJ3VBA7V2U2Y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