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Respect😢! 死守理大示威者剩約50人 揚言戰到最後一刻

Respect😢!

死守理大示威者剩約50人 揚言戰到最後一刻
2019-11-21




香港理工大學被港警重重包圍已有5日,陸續有示威者因逃跑失風被捕或走出校區自首。據外媒報導,21日仍有至少50名死硬示威者不願撤出,揚言戰到最後一刻。

每日郵報報導,這50人中包括一名手持弓箭、自稱「威廉」的15歲示威者。他表示「絕不放棄、從未放棄」,「將戰到最後一刻」,但也承認局勢「非常危險」,知道警察看到自己拿著弓箭,一定會用「某種子彈…也許是實彈」射擊。

一位勇武派示威者則認為,走出去投降「就像放棄戰鬥,同意港府港警所作所為」。他傾向「竭盡所能戰鬥,起碼不會有遺憾。就算被捕或身亡,也知道自己盡最大努力」。

不過,也有示威者指糧食飲水存量很低,但港警不讓他們離開,他們可能死在這裡,另外有些人想走、卻走不了,只能希望有人注意到他們在廣場擺出的SOS求救訊息。

外媒指出,現在理大已經幾近鬼城,被占據校舍遭到破壞、牆上有著塗鴉,還可見到遍地垃圾。精疲力盡的示威者分別睡在體育館地板、在校園遊蕩或準備汽油彈。

曾任財政司前司長曾俊華政治助理的羅永聰在廣播節目指出,理大情況「差得難以想像」,圖書館被消防用水淋了數天、幾如水池或湖,餐廳傳出異味,示威者出現腹瀉和發燒症狀。還說示威者自認沒做錯、沒有理由要自首,擔心可能要坐牢十年,感覺出去就是對不起其他同伴,直指沒有太多講理的空間。

https://udn.com/news/story/120538/417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