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重搥 - 干擾國際防疫 盧比奧:證明中共擔不了國際角色(小學鷄嚟噃!)

小學鷄嚟噃!

重搥 -

干擾國際防疫 盧比奧:證明中共擔不了國際角色


「二十年來,我們被告知要等待中國成熟,成為負責任的全球大國。
但是很明顯,北京的專制與熱愛自由的人所珍視的價值觀是格格不入的。」

【看中國2020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 Rubio)週三(19日)在政治網站RealClear Politics上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共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處理方式,強有力地證明了中共擔當不了國際角色。
盧比奧在文章中說,中共並無意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全球大國。「如果從公然進行商業間諜活動或監禁數以百萬計的維吾爾族穆斯林等事件中還無法看出來的話,那麼中共對武漢肺炎病毒的不當處理方式就充分證實這一點了。」
去年12月,武漢醫務人員首先提出關注武漢肺炎疫情,不過中共的宣傳機器試圖銷聲。當時李文良醫生嘗試通知同事關注武漢肺炎,及其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能力,當局還指控他「煽動恐慌」和「散佈謠言」。結果,他本人也不幸感染了該病毒死亡。
後來,國際醫學界緊急要求當局提供的活病毒樣本,中共仍扣留活的病毒樣本數週,才和國際分享。
許多人懷疑中共在中國湖北地區缺少測試盒和通訊中斷的情況下,刻意掩蓋疫情,隱瞞感染和死亡病例。

情況逐漸變得更糟。
盧比奧說,北京還向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等國家施加壓力,要求它們發表支持性的公開聲明。「中共還欺負其它國家,不讓採取預防措施,甚至反對世界衛生組織與臺灣共享病毒的相關信息。臺灣擁有亞洲最繁忙的機場之一。這一切只是為了中共的面子。」
文章說:「二十年來,我們被告知要等待中國成熟,成為負責任的全球大國。
但是很明顯,北京的專制與熱愛自由的人所珍視的價值觀是格格不入的。」
盧比奧以目前的武漢肺炎疫情舉例,民主和自由的政治體系不僅可以更早地確定疫情,也會盡職調查,與自己的人民和全球社會即時共享準確的信息。
他也提到,美國近期的挑戰,是面臨冠狀病毒在國際上構成的巨大風險。有關病毒的起源和致死性等仍存在許多未知因素,其高傳播率也倍受關注。

從長遠來看,美國必須面對中國共產黨的威脅。「在這場危機中,我們看到了中共在其它國家或地區上所起到的影響作用,但是我們的許多政治和企業精英都對現狀太輕鬆懈怠了,儘管它長期威脅著美國的安全和繁榮。
由於美國公司已將我們的許多醫療供應鏈都離岸交託給一個不可靠、不透明的合作夥伴,導致現在美國在多個層面上都處於脆弱狀態。例如,今天在尋找醫療口罩的消費者都屢屢面對「售罄」和「缺貨」的困境,因為我們依賴中國,那裡現在是重災區,因此拒絕出口任何口罩,而我們的製藥行業幾乎完全依賴中國供應醫藥成分。
中共很清楚因武漢肺炎的嚴重疫情和國際間的強烈反彈,導致它所面臨了什麼樣的經濟風險。中共外交部現在要求外國重新使其業務正常化。
不祥的是,中共警告說,由於廣泛的經濟一體化,若拒絕恢復貿易關係,其它國家也冒著損害本國經濟的風險。
對於美國企業而言,這是一個病態的提醒,證實了從長遠來看,為何威權主義和市場經濟學不會融合在一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