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警報:福島掩蓋:40年廢核棒會爆到天咁高

警報:福島掩蓋:40年廢核棒會爆到天咁高
Alert: Fukushima Coverup, 40 Years of Spent Nuclear Rods Blown Sky High

Wednesday, 16 March 2011 10:51


'In addition to under reporting the fires at Fukushima,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has not told the people about the ominous fact that the nuclear plant site is a hellish repository where a staggering number of spent fuel rods have accumulated for 40 years.
'除了少報福島的火災,日本政府沒有告訴人們關於不祥的事實,即核電廠地點是一個地獄般的儲存庫,一個驚人的數字廢燃料棒已經在那累積40年。
The Fukushima Daiichi plant has seven pools dedicated to spent fuel rods. These are located at the top of six reactor buildings – or were until explosions and fires ravaged the plant. On the ground level there is a common pool in a separate building that was critical damaged by the tsunami. Each reactor building pool holds 3,450 fuel rod assemblies and the common pool holds 6,291 fuel rod assemblies. Each assembly holds sixty-three fuel rods. In short, the Fukushima Daiichi plant contains over 600,000 spent fuel rods – a massive amount of radiation that will soon be released into the atmosphere.'
福島第一製藥工廠有七個池專用於處理廢燃料棒,這些都是位於六座反應堆廠房的頂部 - 或曾是直至爆炸和火災破壞了工廠。在地面水平在一已被海嘯關鍵性損壞及分離的建築物,有一個常見的池。每一個反應堆建築物的池持有3,450個燃料棒組件,和那常見池握有6,291個燃料棒組件,而每個組件擁有六十三枝燃料棒。總之,福島第一製藥廠中含有超過60萬枝廢燃料棒 - 一個巨大數量的輻射將很快被釋放至大氣中。'
Japan's Nuclear Crisis Is "Completely Out Of Control!"
日本的核危機是“完全失控了!“
2011-03-15


http://www.davidicke.com/headlines/45981-alert-fukushima-coverup-40-years-of-spent-nuclear-rods-blown-sky-high-

歐洲高官稱日本政府"幾乎失去對福島核電站控制"2011年03月16日07: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法新社報道,歐洲能源專員岡瑟·厄廷格(Guenther Oettinger)15日將日本的核災難稱之為“現代啟示錄”,他表示,日本政府“幾乎失去了對福島核電站的控制”。

  厄廷格當天在歐洲議會發言時稱,“啟示錄”這個詞應該是對此事件最為合適的描述。他認為,幾乎所有的事都已經失控。

  厄廷格還表示,不排除在未來幾天面臨更為糟糕的狀況。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152460.html

福島核泄停不了 末日浩劫
(星島)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日本福島核事故惡化,當局試圖出動自衞隊直升機向核電廠投擲水彈為反應堆降溫,但由於區內輻射水平太高而終止行動。歐盟能源專員奧廷格指出,日本的核危機已經完全失控,更以「末日浩劫」(apocalypse)形容。

  綜合報道

  周三早上福島第一核電廠第四號機組再發生火警,雖然火勢迅速被撲滅,但當局擔心反應堆保護罩可能已經受損,而貯存有鈈的三號組件也不斷冒煙,更一度指機組安全殼受損。由於現場的輻射水平大幅上升,當局一度疏散核電廠內所有工人。日本政府曾嘗試出動自衞隊直升機投擲水彈,但由於區內輻射水平太高而終止行動。歐盟能源專員奧廷格(Guenther Oettinger),周二晚表示日本現時情況「失控,我不能排除未來幾小時或幾天內會有最壞情況發生。以末日浩劫去形容是貼切的。」俄羅斯國家核能部主席基里延科,亦指日本核災難正向最壞方向發展。

  直升機投擲水彈失敗
  法國政府亦表示日本情況失控,呼籲民眾盡快離開東京或向南走。京都大學原子爐實驗所專家小出裕章稱,日本大量輻射外泄事故的嚴重性「已遠超過一九七九年美國三哩島核子事故,如果福島第一核電廠二號機的堆芯熔毀,可能會宛如一九八六年前蘇聯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災變。」

  法國:或變切爾核廠巨災

  核電廠四號機組的火警於當地時間周三清晨六時許發生,消防員花了三十分鐘把火撲滅,但現場繼續冒出白煙。自上周五大地震和海嘯以來,福島第一核電廠至今已先後發生四次爆炸和兩次火警,六個反應堆亦相繼出事。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說,周三早上的火警發生後,當局在核電廠內錄得的輻射量上升至一千毫希,其後下降至八百至六百毫希,但仍然遠高於正常的平均數字。文部科學省指出,距離福島核電廠廿一公里的浪江町,曾經檢測到輻射量達每小時三百三十微希,是正常情況的六千六百倍。專家說,一個人暴露在一千毫希輻射下,會感到不適。

  儘管政府口說輻射問題不嚴重,但自衞隊下午一度準備到投水彈協助三號反應堆降溫,日本放送協會亦直播救災片段,但後來卻因為區內輻射水平太高,而中止計畫。

  六反應堆全部出事
  官員說,核電廠內六個反應堆中,一號反應堆的七成核燃料棒可能已經受到嚴重損毀,而二號反應堆也有三成三核燃料棒受損。當局密切注意三號機組化情況,是因為裏面貯放的鈈,破壞性比鈾更強。美國核子監管委員會派出八名專家,前往日本協助應付這場危機。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16/3/n9tr.html

揭秘:·日本聲稱“可以一夜之間制造出幾千枚核彈”。這幾千枚核彈的核材料藏在哪裏?(全)

歷史在重複?恐懼福島可能變成另一個切爾諾貝利

日專家政府就核電站爆炸嚴重性現分歧
50人堅守核電站 專家稱7成人員或在2周內死亡
發生在日本福島核電站的地下消息 - 一個骯髒炸彈等待進行
Maddow解釋廢核棒比反應堆爆炸如何可以更危險

須警惕日本的“核貓膩”

頂級科學家:福島熔毁可能引發原爆

日本記者提驚人猜測 日本核電站被疑藏有核武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