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日本記者提驚人猜測 日本核電站被疑藏有核武器

日本記者提驚人猜測 日本核電站被疑藏有核武器
2011年04月15日08:5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日本著名記者島津洋一4月6日發表在美國《新美國媒體》上的一篇文章引起國際輿論嘩然。文章認為,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后,日本政府、東京電力公司對福島第一核電站泄漏情況的解釋漏洞百出,還冒著事故擴大的風險堅決拒絕外國救援隊進入核電站內部,所有這些怪相隻有一個解釋:福島第一核電站藏著日本不為人知的秘密,這也許正是一個絕密的核武器研發計劃。“不管日本核電站內是否藏有核武器,外國媒體的關注都表現了對日本的不信任,日本應該拿出切實有效的行動,給國際社會一個交代”。中國軍事專家彭光謙14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說。

  島津洋一是國際著名記者,曾經擔任日本最大的英文報紙《日本時報》主編。這篇文章在日本引起強烈反響。在日本網絡上,指責作者“陰謀論者”、“胡說八道”的詞句隨處可見。

  中國軍事專家彭光謙14日認為,目前,並沒有足夠証據証明日本福島核事故背后暗藏秘密核計劃,但這眾多猜測表現了外界對日本的不信任。外界對此次日本處理事故的做法產生質疑是有足夠根據的,日本政府行動遲緩無序、表態吞吞吐吐,不是水平問題,是利益考量所致。日本現在安全性不高的核技術,存在轉化為核武器的可能,不管虛實,日本在這一方面的確留有一手。此外,恥感文化讓日本自覺或不自覺地去遮掩負面信息。但日本鄰國及國際社會,有資格就此畫個問號。面對質疑,日本應負起國際責任,做一個交代,天災應予同情,人禍卻不可輕描淡寫。▲(本報駐加拿大特約記者 陶短房 本報記者 劉 暢 ● 柳玉鵬)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396856.html

揭秘:·日本聲稱“可以一夜之間制造出幾千枚核彈”。這幾千枚核彈的核材料藏在哪裏?(全)

天譴的弦外之音:日本右翼的核彈陰謀

發生在日本福島核電站的地下消息 - 一個骯髒炸彈等待進行

須警惕日本的“核貓膩”

警報:福島掩蓋:40年廢核棒會爆到天咁高

頂級科學家:福島熔毁可能引發原爆

日本的精英是否私藏一武器項目在核電站內?

(英鏈) 秘密的美國和以色列核武器轉讓 ​​導致福島爆炸

福島不是被地震破壞的論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