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一則震驚的消息 - 農村不事生產 以賣田維持


一則震驚的消息
作者:恽仁祥
文章發于: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1-3-2

春節過後,一些朋友陸續告訴我,現在一些農村賣田忙(這是一些朋友分别回好幾個省市過春節的見聞)。這對我毫不感到新奇,因爲從小崗村第二輪“土地流轉”,我就發表文章,稱第一輪“土地流轉”,是解散人民公社,分田到戶單幹,但畢竟農民還有田種。但第二輪“流轉”,實質就是賣田,會賣到農民連田都沒有種,連孫中山先生的耕者有其田也落了空,其後果不堪設想。大量耕地流失,必然造成糧食不夠自給自足,而要靠吃進口糧。果然,沒有幾年,就出現了70%的大豆靠進口,去年又擴大到大量進口玉米等食糧。我曾誇張說,如此大量耕地流失,如果遇上1959至1961年持續特大自然災害,美國再禁止向中國出口糧食,則要不了50年,一個窩窩頭可能能換1平方米高檔樓房。前些天,電視台報導,用鹿糞和羊糞爲肥、用某山區的地下水澆灌的大蒜頭,每個爲100元。可見,我上述誇張的量不太大。以及這段時間糧價不斷上漲,等于人民币高速貶值。在互聯網己見到第六套人民币,最大面值是500元。人民币從毛主席去世前維持了20多年最大面值10元,擴張到即将來臨的500元意味着什麽?加上前幾天報紙報導,我國己成爲世界能源消費第一大國。石油、天燃氣早已依賴進口,大多地下煤礦挖空。第一能源消費大國的能源幹什麽了?看看報紙上報導焦炭生産基地造成的環境污染等等,在此不作多解釋了,誰也知道其嚴重後果。但這遠遠不如前天朋友告訴我的一條消息更讓人震驚。

前天一位朋友告訴我(注:本文不披露具體地名):他們村,原來的工廠已基本倒閉,現在靠出租廠房和出賣土地混日子;現在每畝地可賣200萬,一年賣100畝,就是2億元。全村有1000多畝地,賣田可供全村混10幾20來年。農民對現狀,絕大多數人意見較大,向上級反映毫無用處,如此下去,怎麽得了?

我聽了這些話感到震驚。因爲這個村,我比較了解,在上世紀90年代是個先進典型。前任總書記和當地市領導都親自去示察、贊揚。據我所知,當時該村村辦工廠年産值約1億多,1000多畝地,300左右勞動力,1000左右人口。種田全部機械耕種,從事農業的僅20多人,都爲農業工人。村裏有糧食加工廠、養豬場、養雞場、養魚場、蔬菜基地、…,還有醫務室。糧食、蔬菜、肉、魚、蛋、…,農民買回家,年底分紅扣除。而且造了統一規劃的農民住房。全村沒有一個失業的,很少外出打工,還雇了幾百個外來工。老了實行退休制度,醫療都集體保了。招待所、食堂一應俱全,而且有一定水平。可是,這上世紀90年代的典型,如今靠賣田吃飯。我就不知道10多年把田賣光了,還賣什麽?

在這前,我發表的文章以北京爲例,2010年僅賣土地收入就是1600多億,如果加上這些土地建的暴利高價房,其暴利以土地價的5倍計(注:大大低估了),則就是8000億,加上土地費,則約一萬億。設北京有1000萬人口,則每人收入10萬元(包括男女老少幼)。但爲什麽還有那麽多窮人?還有爲生計自殺的?從這裏可以估計出世界第二“富國”,年國民總産值GDP有多少是靠賣祖産賣出來的?這樣的“可持續發展”,還能持續多久?可以說,我所聽到從農村來的消息,談論最多的就是賣田,矛盾最多、最慘的也是賣田。

不過也不用太操心,報紙上報導,有些專家已探明:金星是地球移民的首選地。到時移民到金星,再在金星繼續賣地,也免得美帝國主義老打中國的主意、常來搞軍事“演習”。鬧得我們去賠禮也不是,把黃金、美元放在他們口袋也不行。我們移民去金星,美國人呆在地球,豈不是“雙赢”、永遠“和諧”。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103/218224.html

糧價上漲禁止央企收糧,有關部門究竟想幹什麽?

準備應對可能的真正大饑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