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世界人口10月底將突破70億」推算2100年全球人口達101億

「世界人口10月底將突破70億」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35
世界人口增長速度超過此前的預期

聯合國最新人口報告預言,世界總人口數將在10月31日突破70億大關。

報告預計,按照現階段人口增長趨勢,全球人口總數在2050年將能達到93.1億,比此前預計的水平多1.6億。

這份題為《2010年世界人口前景再評估》的報告還預言,到本世紀末,全球人口總數將達到101億。

世界人口總數在1998年達到60億。

聯合國最新預測顯示世界人口增長率快於此前的預測,報告說,這既是因為新生嬰兒增多也是因為死亡率出現下降。

世界人口總數維持上升趨勢的同時,中國人口數則將呈下降趨勢。

計劃生育
聯合國這份最新的人口報告提出,按照中國目前的出生率水平,預計到世紀末總人口數將降至10億以下。

聯合國報告指出,生育率低的國家面臨嚴重的人口老化等社會問題,但高生育率雖然能夠帶來更多的勞動力,卻也會給國家的資源造成嚴重負擔。

報告說,所有的國家都必須在這兩個極端之間尋求「微妙的平衡」。

同時聯合國官員也指出,最新的人口增長預測突出了計劃生育政策的重要性。

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限制每對夫婦只能生養一個子女,但廣義的計劃生育政策則是以家庭為單位進行最適合自身條件的計劃。

聯合國官員說,目前世界上還有超過兩億婦女無法得到安全和有效的計劃生育工具和幫助。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5/110504_china_un_population.shtml

聯合國推算2100年全球人口達101億
04.05.2011 01:40
聯合國的專家預測,今年稍後,全球人口將會達到七十億,到2050年增至九十三億,2100年更會達到一百零一億。 聯合國人口司司長茲羅特尼克表示,是依據預期的生育率,推算人口增長。聯合國會利用有關推算,以制定計劃及撥款,應對氣候變化,以至產婦死亡率等問題。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359467&csid=261_367

減少人口是真的!看看和了解啦人們!

七十億人如何與地球共存:印度人口將超中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