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科學家:未來進攻地球的可能是合成生命

科學家:未來進攻地球的可能是合成生命
2011年05月03日14:29
來源:《北京科技報》

  在新片《洛杉磯之戰》中,外星人也擁有黏糊糊的內臟,它們也會流血。在一些科學家眼裡,對地外生物的這種刻畫顯然不切實際。科學家認為,如果外星人以外太 空訪客的身份造訪地球,或者以征服者的姿態入侵地球,到時候從天而降的可能不是外星生物,而是人工合成的生命或者說具有人工智能的機器人。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計算機學教授邁克爾·戴耶表示:“如果外星人飛船在地球上降落,我敢打賭從飛船中走出來的家伙有99.9999999%的可能性是合成生命。”

  搜尋地外文明計劃研究所資深天文學家塞斯·肖斯塔克表示:“我完全同意這種觀點,將來進攻我們的不可能是真正的生物,而是機器人。任何外星人在前往地球過程中,都要遭遇很多作為生物的我們在太空飛行時面臨的挑戰。”

  戴耶認為,機器人將通過四條途徑取代人類或者其他生物。如果給予機器人足夠的時間,宇宙中的幾乎一切生命都將面臨被取代的命運。他說:“我相信我們將在幾百年內被智商遠超過我們的合成代理人取代。”

  外星人支配世界的第一條途徑是通過人類對它們的“依賴”。隨著人類對機器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很多工作都由機器代勞,這種依賴終有一天會達到一個臨界點。到那個時候,擁有意識的智能機器便會自行決定擺脫人類的束縛,從被支配者變成支配者。

  第二條途徑正如影片《終結者》所呈現的那樣,機器人將通過一場新軍備競賽的方式最終取代人類。

  機器人接管世界也可能無需採取暴力方式。基於我們對永生的渴望,科學家長久以來就認為,隨著相關技術發展,我們大腦的意識將轉移到合成媒介。戴耶認為這是將機器人送上統治地位的第三條途徑。

  機器人採取的第四條途徑便是通過入侵其他星球。戴耶表示,太空旅行對生物來說難度太大,但機器人並不存在這個問題。因此,第四條途徑的可能性更高。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4536229.html

時代週刋對我們的機械人未來的報告:五項不可思議的預測

五角大樓創做不朽生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