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埃及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商討教派衝突

Cairo church on fire after Imbaba clashes
Imbaba衝突後開羅教堂著火
2011-05-08

埃及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商討教派衝突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17
消防員在燃燒的教堂外滅火周圍都是憤怒的人群

埃及政府舉行緊急內閣會議,討論首都開羅爆發的教派暴力衝突。

周六夜間在開羅發生的穆斯林與基督徒衝突,已經導致10人死亡、186人受傷。

目擊者稱,將近500名伊斯蘭原教旨主義者包圍了西北部市郊因巴拜的一座科普特正教教堂。

他們指責基督徒禁錮了一名改信伊斯蘭教的女子,要求教堂放人。現場後來爆發槍戰。

當局派出坦克車配合大批軍警到場平亂,並開槍和發射催淚瓦斯,試圖分隔衝突雙方。

目擊者稱,穆斯林與教堂守衛和教堂周邊的居民相互叫囂,雙方經過一輪口角後互相交火,並投擲石塊。

埃及人口以穆斯林為主,但信奉科普特正教的基督徒也佔了總人口的10%。穆斯林與基督徒之間的關係在最近幾年持續惡化。

但是在今年2月的反政府示威期間,穆斯林與基督徒在開羅解放廣場上相安無事,雙方宗教領袖均有向群眾發表講話,彼此的禱告崇拜儀式也獲得尊重。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5/110508_egypt_crisis_talk.shtml

埃及人舉行大規模反以色列集會

穆斯林兄弟會 - 光明會工具

埃及基督教徒在他們的禱告中保護穆斯林

'埃及人可能慶祝得太早'

必讀:世三戰和撒旦教徒的新世界秩序

埃及國家電視台外爆發沖突 至少65人受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