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歐盟、中國禁止產銷含雙酚A奶瓶

歐盟全面禁止生產銷售含雙酚A的嬰兒奶瓶
尚軍
2011年06月02日07:3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電為保護嬰幼兒健康,從今年6月1日起,所有含化學物質雙酚A成分的嬰兒奶瓶將不得再在歐盟境內生產和銷售。

  根據歐盟今年1月通過的新規,歐盟成員國已於今年3月1日禁止使用含雙酚A的塑料嬰兒奶瓶,而從6月1日起,所有含雙酚A成分的嬰兒奶瓶將不得再在歐盟市場上銷售,自然也不允許進口。歐盟委員會負責衛生與消費者事務的委員約翰·達利5月31日發表聲明說,今年6月1日對於保護歐洲人健康,尤其是兒童健康來說具有裡程碑意義,考慮到雙酚A可能危害嬰兒健康,歐盟委員會認為有必要採取措施,以保護最脆弱的群體——嬰兒。

  雙酚A是一種廣泛應用於塑料制造的化學物質,許多嬰兒奶瓶、飲料瓶等塑料容器及包裝物中含有這一成分。研究顯示,雙酚A是一類具有雌激素樣活性的內分泌干擾物,可能誘發兒童性早熟或致癌。

  中國衛生部等6部門5月30日也發布公告說,鑒於嬰幼兒屬於敏感人群,為防范食品安全風險,保護嬰幼兒健康,禁止雙酚A用於嬰幼兒奶瓶。(尚軍)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4802547.html

中國將禁止產銷含雙酚A奶瓶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3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2:19

中國衛生部等多個部委發佈聯合通知,將禁止生產和銷售含雙酚A的嬰幼兒奶瓶。

從6月1日起,中國境內禁止此類產品的生產,9月1日起禁止此類產品的進口和銷售。

雙酚A是聚碳酸酯、環氧樹脂等多種高分子材料的原料,廣泛用於生產化工產品和食品相關產品。

有研究認為雙酚A在加熱時能析出到食物和飲料當中,可能擾亂人體代謝過程,影響嬰兒的發育和免疫力,甚至可能致癌。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rolling_news/2011/05/110531_rolling_china_milkbottle.shtml

內地明起禁生產雙酚A奶瓶
(明報)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12:35
內地六部委日前發出通知,6月1日起,禁止生產含雙酚A的嬰幼兒奶瓶。

9月1日起,禁止進口和銷售含雙酚A的嬰幼兒奶瓶。

雙酚A是聚碳酸酯、環氧樹脂等多種高分子材料的原料,這些高分子材料被廣泛用於生產化工產品和食品相關產品,如食品包裝材料及容器。

歐盟 認為雙酚A在加熱時能釋出到食物和飲料當中,它可能擾亂人體代謝過程,對嬰兒發育、免疫力有影響,甚至致癌。

歐盟從今年3月1日起禁止生產含雙酚A的塑料奶瓶,6月起禁止任何雙酚A塑料奶瓶進口到成員國。

衛生部 等六部委的文件稱,科學研究表明,食品相關產品中遷移的雙酚A極其微量,尚未發現雙酚A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但是鑒於嬰幼兒屬於敏感人群,為防範食品安全風險,保護嬰幼兒健康,決定禁止雙酚A用於嬰幼兒奶瓶。

自2011年6月1日起,禁止生產聚碳酸酯嬰幼兒奶瓶,和其他含雙酚A的嬰幼兒奶瓶。

自2011年9月1日起,禁止進口和銷售聚碳酸酯嬰幼兒奶瓶和其他含雙酚A的嬰幼兒奶瓶,由生產企業或進口商負責召回。

同時,雙酚A允許用於生產除嬰幼兒奶瓶以外的其他食品包裝材料、容器和塗料,其遷移量應當符合相關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的限量。

針對雙酚A禁用為何集中在奶瓶,衛生部說,奶瓶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在使用前、後消毒加熱,而在加熱的時候,雙酚A更容易轉移到食品中,原文表述的嬰幼兒食品容器的範圍太寬泛,也不好界定,所以這次特定要召回奶瓶。

他同時表示,此前歐盟的公告中,也特定指的是禁售含有雙酚A的奶瓶。

(新京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531/4/olkn.html

八個關於健康的陰謀論主流媒體已被迫承認實際上是真的

食品罐頭及嬰兒奶瓶發現雙酚A 與心臟病有關

專家:塑料太空杯、豆漿機等均可能存在雙酚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