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法國轉基因試驗田遭人為破壞

法國轉基因試驗田遭人為破壞 並非第一次發生
2010年08月17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巴黎8月16日電 (記者 顧玉清)法國反轉基因運動近日再起風波,一些反對轉基因農作物者14日將位於法國東部城市科爾馬的一片試驗田中的轉基因葡萄樹毀掉,以抗議轉基因農作物在法國栽培。法國有關部門當日發表聲明,對這一破壞行為表示震驚和譴責。

  據報道,遭破壞的試驗田屬於法國國家農藝研究所。科學家利用這些試驗田進行轉基因農作物研究,希望找到根治葡萄樹病虫害的有效方法,試驗過程公開透明,不會對周邊環境帶來任何危害。

  有法國專家認為,轉基因農作物研究對於未來農業的發展至關重要。但是近年來,法國農民因對轉基因技術缺乏了解,視轉基因農作物為有害之物,所以轉基因農作物被毀的事件時有發生。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45786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