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

台灣朋友將價值2.5-3百萬元的前綫物資運抵香港

台灣朋友將價值2.5-3百萬元的前綫物資運抵香港

遲來的大會報告

很抱歉讓各位久等了,明天就是929全球撐香港的遊行活動,我們在八月發起的送物資挺香港活動,工作也告一段落了,想跟各位說明一下。

其實在八月開始募集物資前,我們的「團隊」基本上只有兩三個人,換句話說我根本沒有確定人力,就意外開始了一項大工程。很幸運的是,有許多朋友在活動起跑後主動提出很多協助,而且包含台港兩地協助此次行動的大約二、三十人,從買貨、理貨、送貨、前線分貨等等工作,都是無償付出,這點真的超級感謝大家。這種眾人一心的感覺,會讓人相信社會仍有希望。

好,講一下我們的成果。這次的募集行動,我們只有在最初的七天開放代購,但因為台灣民眾的熱血實在超乎想像,所以在短短一週內就湧入了超過167萬的代購款項,這點令我們非常惶恐,因為我們最怕的就是有錢卻買不到物資。很幸運的是,有朋友介紹了一個非常特別的買貨管道給我們,因為賣家非常認同香港示威民眾的訴求,所以願意將他們手上的貨優先扣下來給我們大批採購,而且價格很感人,所以我們最終順利將代購金額消耗完畢。(也因為這樣,請恕我們無法公開這群賣家身份)

此外,也有很多民眾主動捐贈物資到我們的集貨點來,這些數量也蠻龐大的。我想特別提一個人,就是當年也力挺苗栗大埔張藥房的藝術家劉宗榮。他將自己大部分作品義賣掉,所得款項全部拿去買物資,並委由我們這邊送到香港。光是他個人,就捐了超過30萬的物資;而他其實只是個很窮的藝術家。

不管是代購還是直接捐物資,這次行動中我們看到非常多口袋裡根本沒什麼錢的朋友,盡自己最大的力量想要幫助香港,讓團隊中許多人非常感動。事實上,有些朋友我們判斷他們經濟能力不佳的,我們會盡力勸他們捐少一點,大家量力而為即可。

代購的部分加上直接捐贈的物資,我們評估成功送到香港的物資量,總額應該介於250~300萬之間,而這事實上還只是我們單單一個點,在兩週以內募集的物資量。若將台灣其他物資點、獨行俠也算入的話,相信成功送到香港的總物資量應該蠻可觀的。

今天有許多媒體都報導香港海關嚴格審查台灣旅客隨身行李、托運行李的事情,說是要避免「戰略物資」被送進香港。報導稱,有台灣旅客嘗試通關時被抓了。

事實上,這兩個月來香港情勢一直在轉變。幾乎三天兩頭就有消息說海關要嚴加控管,物資很可能無法順利抵港了。因此,我們的買貨、送貨節奏、方式必須不停調整,避免民眾的愛心被浪費。所幸,我們可以很肯定地說,我們手中的物資幾乎「全數抵港」,而且九成以上肯定都到了抗爭的最前線,這點是我們可以確定的,請大家放一萬兩千個心都不為過。

下列的清單,是我們最終成功送到香港的物資明細,供各位參考。要特別說明的是,包含安全帽、生理食鹽水等部分我們原先沒有承諾要運送的物資,我們都委由其他夥伴協助處理了,也可能會有一些極少量的物資我們在理貨時沒有統計到,所以如您在清單中沒有看到自己捐贈的物資,還請您見諒,因為這裡列上的,是我們確保最後有送到香港前線的量。

可以公開的部分,我就說到這。目前我們團隊仍持續以自己的方式在為港人加油,也呼籲明天大家能一起站出來,或用更多方式協助香港朋友們一起爭取民主與自由。

最後,最應該感謝的是一路上提供協助的香港朋友,願意信任我們,並且協助我們將物資送達前線。也謝謝仍在抗爭路上的所有香港人,你們做的一切讓台灣學到很珍貴的一課,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願這場抗爭能圓滿落幕。

抵港物資清單
==
防毒面具類 1381(個)
3200 x 428
6200 x 583
6501QL x 10
6502QL x 10
6502 x 220
6700 x 13
6800 x 115
7501 x 2

濾毒罐類  4634(組)
6001 x 50
6003 x 727
6006 x 2737
60926 x 100
3311K x 1020

濾棉類 8446(對)
5N11 x 6071
5P71 x 1310
2091 x 345
2096 x 107
2097 x 297
2297 x 154
7093 x 162

濾蓋類 3551(個)
502 x 24
501 x 3527

其它
6885(面罩濾片) x 45
GG501 (護目鏡) x 133
其他護目鏡 x 68
足球護脛 x 70
雨衣 x 210

註ㄧ:
其實我們九成以上的物資早在八月底九月初就抵港,之所以拖延到現在才公開說明,一來是不希望拖累其他也在運送物資的人,所以我們從不受訪,說得越多能做的事情就越少。二來是因為我們手上有少量尾款(其實不到一萬元),猶豫很久不確定要買些什麼,所以多拖了一些時間。
現在的局勢是,看來香港海關越扣越緊,我們評估不推薦大家再自行嘗試帶貨,所以才選在現在公開說明。
註二:
許多朋友在捐贈物資時,有寫上為香港加油的小卡片,我們也都一併送到港人手上了,你們的祝福他們都有收到,謝謝各位。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6754023477781&id=53844778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