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作者: 看了民間對話的精華片段沒有?這個說書人其實是大帥的人,安插目的是疏洩民氣,控制輿情

看了民間對話的精華片段沒有?這個說書人其實是大帥的人,安插目的是疏洩民氣,控制輿情

看了民間對話的精華片段打了飛機沒有?這跟睇「xxx議員立會KO林鄭」本質上有甚麼區別?

「好!好!好!罵得好!」魯迅時代的茶客,叼着煙槍掌聲雷動,盛讚站在台上的說書人把軍閥們罵得痛快。他們不知道,這個說書人其實是大帥的人,安插在茶樓內,目的是疏洩民氣,控制輿情。

現在也是如此,不論那廝答成怎樣,它能搶佔得到新聞和網絡版面就算成功了。它是一種強迫所有人都要觀看的維穩吸力,使到不少定睛勝利的反抗者分心。人人紛紛剪輯民間對話片,就可以少了很多雙手剪中共惡行。

史太林說:「如果反對派自己解除武裝,很好。如果他們拒絕這樣做,我們就幫他們解除。」所有極權目的都是一樣,控制一切反對力量,而沒有比控制在150個座位上更為受控了,也沒有比讓740萬人圍觀那150人更為受制了。

而這個民間對話的場景,不就是立法會的縮影嗎?不就是立法會失能,政府才無奈地將它由金鐘搬到伊館嗎?

這種精神鴉片,很管效。只要培養市民重拾這種集體圍觀的意識,就可誘使他們回來,再度圍觀那個他們本已無眼睇的報廢議會,一步一步地,氹你用投票授權他人,取代親身抗爭。

香港人,請成為一股帶動香港變革的風,而不要淪為一株任由他者帶風向的草。

作者
https://www.facebook.com/972393926144079/posts/26701292330371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