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華北旱情持續河北900萬人受災

華北旱情持續河北900萬人受災
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8:07
北京、河北等地多日無有效降水。

中國北方旱情持續,河北省901萬人受災,北京更幾乎肯定將打破60年來最遲初雪的紀錄。

官方媒體報道,從去10月25日至今,北京已經超過90天無有效降水;河北邯鄲、滄州、唐山等26個縣市也有相同情況。

河北省民政廳星期六(1月29日)稱,去年11月至今全省平均降水量僅有兩毫米,不能滿足作物正常生長需要。

此外,山東省也出現了40年來最嚴重旱情,威脅小麥生產,使得糧食價格飛漲的局面雪上加霜。

中國氣象局蘭州乾旱氣象研究所組織的專家研討認為,華北、黃淮乾旱與拉尼娜現象有關。

專家們解釋說,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較常年偏東偏弱,太平洋的水汽不能向長江以北地區輸送,造成中國華北、黃淮乾旱少雨。

氣象局專家指出,目前氣候變化有可能會表現為1960、1970年代的狀態,即大旱、大澇交替出現,因此華北、黃淮地區冬春連旱可能性較大。

他們預料,華北、黃淮地區氣象乾旱仍將持續發展,到4月份才有望得到緩解。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1/110129_china_drought.shtml

河北嚴重旱情逾九百萬人受災
(商台)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19:23
河北嚴重乾旱,全省超過九百萬人受災,其中三十七萬人無足夠飲用水,各級政府正部署對策。省民政廳說,受到異常天氣影響,去年十一月至今,河北大部份地區沒有明顯降雨,平均降雨量只有兩毫米,較歷來同期減少八成,乾旱面積超過七十一萬公頃。

雖然河北省水庫儲水量仍然有二十七億立方米,但分佈不平均,大部份農地供水不足,地下水位持續下降。有專家認為,華北和黃淮地區,會持續乾旱,預計要到四月份才有望得到紓緩。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29/18/mh0r.html

北京天降冰塊洞穿平房屋頂疑來自飛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