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美國疾控中心發表"喪屍預警指南" 指導民眾避難

美國疾控中心發表"僵尸預警指南" 指導民眾避難
2011年05月23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社
美國疾病防控中心的網站上,出現了專業性的防范“僵尸末日”的指導意見

  中新網5月22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網站22日報道,近日,美國政府機構在網站上推出了由一名助理醫師所寫的“如何預防僵尸末日”的啟示錄,受到網民瘋狂追捧,當中不乏“湊熱鬧”的搞笑。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官員卻宣稱,這都是為了提醒大家做好應對突發事件的准備。

  萬一有一天,影視作品中常常演繹的僵尸襲擊人類情景真正在現實中上演,該怎麼辦,開槍射殺?美國聯邦政府可不這麼認為。總部設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美國疾控中心在網志上推出“僵尸啟示錄”,對民眾如何應對僵尸來襲的情況發表指導意見,立刻引發網民熱議和追捧,網站瀏覽量暴增,甚至一度“塞爆”。

  據報道,美國疾控中心一名助理醫生在網絡日志中建議,萬一電視裡的僵尸危機在未來真的成為“現實”,民眾應該隨時准備好應急包,裡面裝有水、食物、藥物、電池式收音機、多用途刀和重要証件等,另外應該預先制定一個應急計劃以及兩個預定好的集合地點,並實時前往難民營躲避。

  報道稱,美國疾控中心並非在講笑話。它嚴肅地指出,這些建議旨在讓美國人為颶風季的來臨而做好准備。該機構在網上聲明說,很多緊急情況都是美國民眾可以預備的,“以‘僵尸啟示錄’為例,你現在盡管笑,但當事情真的發生,你會慶幸你閱讀了啟示錄。”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4705072.html
CDC警告公眾為'喪屍天啟'作準備

英國地方政府承認對「喪屍攻擊」準備不足

英國當局模仿美疾控制中心揭示“喪屍”入侵的自衛戰略

俄羅斯新種槍會將人變成喪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