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

24歲醫生穿防彈衣上前線 「我已預備在抗爭中死去」

24歲醫生穿防彈衣上前線 「我已預備在抗爭中死去」

被政府及警方標籤為暴徒的勇武抗爭者不一定是社會中失敗的一群,當中也有原應前程錦繡的專業才俊。年輕醫生因7.21元朗白衣人暴打市民的義憤,脫下白袍換上黑衣,拋棄前途走上示威前線。他堅信抗爭者的武力必須升級,才能逼政權讓步,自己更購置了防彈護甲,寫下了遺書,預備為逆權運動而死。抗爭者願意生死一拼,因為他們覺得這已是香港民主運動的最後機會。

美國新聞媒體Bloomberg(彭博)訪問了香港抗爭運動中的「勇武派」,其中一位是24歲的馮,任職醫生。2014年雨傘運動時他沒有參與,只如普通市民一樣在旁拍照。令他徹底轉變的是7月21日晚,在電視看着一批白衣人衝上西鐵列車襲擊乘客,警察卻無影無蹤。馮指出,白衣黑幫分子襲擊市民令人無法接受,而他更無法接受警察遲了39分鐘才到場。之後他每逢周末都出現在催淚彈橫飛的示威衝突現場。

馮一身勇武派的標準裝備,黑衣、頭盔、防煙面罩、雷射筆。自從8月25日荃灣有警員拔槍指向群眾,馮更購置了一件防彈護甲,每次上前線都穿在黑衣之下。他向彭博記者展示防彈護甲時表示,抗爭的武力必須升級,才能迫使林鄭月娥政府及背後中央回應他們的訴求。「如果你無法給壓力警察,警察就不會給壓力林鄭月娥。我們前線抗爭者,面對警察時經常都輸,我們從未贏過」。必須有更多人堅守防線,反擊警察。擲汽油彈有效阻嚇警察,前線便要投擲更多的汽油彈。

馮承認:「可能下星期就有人被打死,我寧願警察開槍射的人是我,我穿了防彈護甲,但不是每個前線都有這種防護裝備」。他會堅持下去,直至五大訴求達成,並已寫下了遺書,「我已預備了在抗爭運動中死去」。

馮醫生購置全套裝備,當中更包括防彈護甲,願為逆權運動一拼。

設計師為義士復仇:如失敗比死更可怕

報道亦訪問了26歲的設計師Vincent,由雨傘運動起已參與示威,他認為勇武派難以正面對抗警察,要懂得進退時機,當防暴警衝前攻擊就應速逃。但他亦認為必須為受傷的義士復仇,例如被射爆眼的少女,「還眼不只是一句口號,必須成為事實才能令警察害怕」。

彭博報道指出,這場運動成功之道就是沒有大台,馮與Vincent屬於不同的勇武派小組,每個小組約有20人,各小組獨立行動,但之間會分享訊息及策略,亦會尊重對方的行動決定。當一種策略成功,其他小組便效法。

報道稱,冒死抗爭者的共同信念是,今次將是為香港爭取民主的終極一戰。Vincent認為:「雨傘運動的失敗給予港人教訓,大家都知道如果今次失敗了,今後再無機會,所以港人無畏地抗爭,因為我們都明白,如果失敗了,唯一等待我們的將比死更可怕」。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929/20777648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羈絆二字 於吾困擾
唯靜心也 才破盲點

早報有趣 與汝分享

標題:猩猩崛起!阿根廷首隻擁有人權的「非人」動物就是牠 自由時報


Autumnson 說...

哈,這麼具體的中美人權分别例子也給前輩找到!
又發了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