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

'死因無可疑'是因為警甴早已知道他們怎様死; '831無死人'是因為他們都是在9月1日凌晨零時後才正式死去

'死因無可疑'是因為每一個死者警甴早已知道他們怎様死;
'831無死人'是因為太子站內的人都是在9月1日凌晨零時後才正式被certified。

=====
轉自藍橘子:

九月份的「死因無可疑」,加起來有沒有變成「很可疑」呢?
我們來看一下這九月份自殺或兇案的新聞。
(以下撇除有跳樓前的照片證實真自殺或送院後搶救成功的個案)
 
=9月2日=
• 深水埗南昌街與福榮街交界一幢住宅大廈,一名男子被發現由高處墮下,倒臥在大廈對開陷入昏迷,途人見狀報案,惜及後傷重不治。
 
• 一名少年屯門友愛邨愛智樓高處墮下,倒地昏迷,街坊見狀報警,救護員趕至現場,證實少年已告死亡。
 
=9月3日=
• 柴灣漁灣邨地盤重建有人墮樓身亡,倒臥吊船內,陷入昏迷。消防及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傷重死亡。
 
• 梳士巴利道尖沙咀碼頭對開約四十米海面,一名女子在水中載浮載沉,水警及消防輪接報到場,將事主救起,惟她已陷入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搶救,惜告返魂乏術。
 
=9月4日=
東涌海堤灣畔第5座,一名女住客被發現由高處墮下,倒臥平台重傷,消防及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女子已傷重死亡。
 
• 葵涌葵聯邨聯喜樓,一名男子被發現由高處墮下,倒臥平台上重創。消防及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男子已傷重死亡。
 
=9月5日=
• 石硤尾大坑東邨今早有人從高處墮下,男子倒臥在東怡樓的平台,當場死亡。
 
• 沙田水泉澳邨喜泉樓,一名中年女子由高處墮落一樓平台。
 
• 旺角通菜街一單位,一位老翁上吊身亡。
 
• 灣仔皇后大道東174-182號順豐國際中心,一名中年女子從高處墮下,當場死亡。
 
=9月6日=
• 秀茂坪南邨秀好樓,一名老翁從高處墮下身亡。
 
• 青衣長安邨安洋樓一名老年男子從高處墮下身亡。
 
• 一名老年女子從思親堂高處墮下,送醫後不治。
 
• 葵涌怡勝花園一名中年女住客從高樓墮下,當場死亡,她墮樓時砸傷的一名老婆婆送醫後亦不治。
 
=9月7日=
• 一名男子當晚七時被發現倒臥於理工大學Z座地下,救護員到場發現已死亡,警方未檢獲遺書。
 
北角碼頭對開海面,發現為一男子屍體,死者被發現時,雙手被綁起,身上被綁上一個環保袋,內裝有4塊磚頭雙手被綁。
 
• 一名女子於將軍澳唐德街3號某酒店一間房間洗手間內上吊,消防到場後證實女子不治。
 
• 鰂魚涌英皇道1025至1037號惠安苑,一名女子被發現由高處墮下重傷,消防及救護員到場,為昏迷女子急救再送院,惜告返魂乏術。
 
•一名女子在鴨脷洲海怡半島海寧閣高處墜下,昏迷倒臥平台上,其女兒發現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已明顯死亡。
 
=9月8日=
• 一名婦人在華富邨華建樓高處墮下,飛墮至瀑布灣道一間學校內重傷昏迷,其女兒報警求助。救援人員接報到場,經檢驗後證實事主已經死亡。

警方接獲北角健康邨康智閣保安報案,指發現一名女子倒卧上址一平台,懷疑女子從高處墮下,證實死亡。
 
=9月9日=
• 在荃灣城門水塘近小食亭,晨運人士發現一名男子在樹上自縊,警方及消防員聞訊到場將男子解下,但證實已氣絕身亡,警方正展開調查。
 
=9月10日=
• 屯門安定邨昨日發生命案,一名女子昨沒有上班,其胞姊上門揭發妹妹倒斃床上,死者男友則神智不清躺在梳化上,昏迷送院。
 
=9月11日=
• 男子失蹤兩日後墮樓亡,昨晨十一時許,有街坊赫見一名男子倒臥在秀茂坪邨秀義樓的天井,證實死亡。

• 一名老翁被發現在屯門客運碼頭海濱徑,以繩索綁在樹上吊頸。消防員到場將其解下,事主昏迷送院搶救,惟證實已不治。
 
=9月13日=
• 西環域多利道碧瑤灣30座,一名老翁懷疑從上址高處墮下,昏迷倒臥平台,證實老翁已傷重死亡,現場留下大攤血漬。
 
• 上水發生墮樓事件,一名男子被途人發現昏迷倒臥在清河邨清頌樓對開地上,懷疑墮樓,證實事主當場死亡。
 
=9月14日=
• 灣仔發生墮樓事件。一名外籍女子於交加街18號一單位墮樓,疑墮下時撞中大廈對開排檔屋頂鋅鐵簷篷,身驅慘被閘開兩截分屍,臥於排檔旁邊。
 
•一名韓國籍女子,在上環德輔道西28號一間酒店房間以繩上吊昏迷,事主由救護車送院搶救,惜返魂乏術。
 
=9月15日=
•一名女子中午在將軍澳欣明苑墮樓,當場證實死亡
 
=9月16日=
• 將軍澳海濱公園對開海面驚現女浮屍。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消防於岸邊石灘位置救起一名女子,當場證實死亡。
 
•黃大仙有人墮樓,一名男子由黃大仙下邨龍華樓高處墮下,陷入昏迷,其妹見狀報案。救護員到場將事主送往廣華醫院搶救,惜返魂乏術。
 
 
**********
我不是偵探,但以正常人智力,對於雙手被綁,抱著四個磚頭墮海的案件…絕不會稱「無可疑」。
 
另一宗失蹤兩天,高處墮樓屍體卻在下層天井被發現,也就是說墮樓時風太大,男子被吹回大廈內…
  
2017年3月4日,港台記者在將軍澳海面早上被發現,後腦有凹痕,但死者財物不失,所以不是搶劫後棄屍…
 
2019年8月15日,油麻地上海街113號一個低層劏房單位傳出異味,鄰居報警後,警方及消防登門,爆門入屋後發現一具南亞裔男子屍體倒卧單位內,頭笠膠袋,一隻手被毛巾綁住,雙腳被膠紙綁起…
 
這些也是無可疑的話,其實太陽從西邊升起也沒什麼可疑了。
 
這就證實警方的處事手法,一直以來!都很偏頗、超馬虎、極不理性、終極垃圾…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很誇張,才半個月,就有這麼多命案!當中一定有莫大冤情,更有很多人將近月的政治事件扣上關係。
 
事實上,單計自殺死亡個案,香港每月平均有50~70宗,也就是說每天平均有兩宗。只是近月所發生的事,我們對於大部分制度都抱持著不信任的心態,才會有這種錯覺。
 
平均每日有2個人自殺死亡…
這「正常數目」很不正常。
 
每一天我們身邊都有人自殺身亡,有可能是你認識的,有可能是你身邊的,更有可能是你…只因為日常生活過於忙碌,我們都沒有察覺而已。
 
我記得在我中學一年級,一個同班同學跳樓自殺,當時我接到警察打來的電話,說那位同學已經離世了,由於電話簿裡有我的電話號碼(當年仍未有智能電話),所以打電話詢問我,他有沒有任何特別行為。
 
當刻事發太突然,我沒有哭,只是完全呆了。當時,我用脖子夾著電話,手上還拿著向那同學借來的漫畫…
 
電話掛線後,我不斷回想,他從沒跟我說過他最近不快樂,在學校裡,學業與感情狀態也如平常一樣。
 
然而,他自殺了。
 
我們有辦法阻止身邊的人自殺嗎?是不是我們不夠關心其他人呢?
 
也許從今天開始,我們都應該從「如果你不開心記得告訴我」這種心態,轉換成「每天問問身邊人狀況如何」。
 
不過還是那一句,藍橘子的專頁24小時營業,我沒法逐一去問你們是否安好,但當你感到不快樂,你要記得我一直都在。
 
這是我心目中的齊上齊落。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94495067293073/permalink/24442530389839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