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

浸信播道宣道三宗領袖會見特首, 與惡魔對談可以有什麼期望?下一次去是否應先驅魔再陳述?

浸信播道宣道三宗領袖會見特首,
與惡魔對談可以有什麼期望?下一次去是否應先驅魔再陳述?

======

【每日新聞】
浸信播道宣道三宗領袖會見特首
林海盛:林鄭呼籲「向前看」無行動承諾

十五位來自香港浸信會聯會、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宣道會香港區聯會「三宗」的教牧與信徒領袖,在昨日(九月十日)下午四時於政府總部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並於今天早上於各自的官方網站分別上載一份名為〈三宗代表與特首林鄭月娥女士會面簡報〉的聲明。有份會面的香港浸信會聯會第二副會長林海盛牧師接受本報訪問時披露會面內容,指出林鄭月娥在會面過程中大多時間都在聆聽而沒有作太多的回應,亦對他們說需要「向前看」,以及希望他們體諒政府施政上的困難。⋯⋯

林海盛透露,整場會議歷時一個半小時,首先由教牧代表發言,約三十分鐘,當中表達有關非暴力原則、勸籲雙方克制、追求真相、愛護年輕人等四點建言。林鄭月娥在其後回應,呼籲他們可以「向前看」,並呼籲理解政府施政上面對的困難,和對他們說希望與年輕人會面。

其後再有教牧發言時間,林海盛指他個人向特首表達兩點期望,包括希望警方遵守警例,在執法時戴回委任證,為所作的行動負責,否則現時監警會毫無作用;又指教牧願意擔當「和平之子」的角色,他們對「止暴」的定義是不想見到流血事件發生,而非單指物件受破壞,因此希望警方指揮官在衝突現場能給予教牧時間,教牧能呼籲示威者在表達訴求後和平離去,以避免發生流血事件。林海盛指當時他發言時有官員筆錄其內容,但林鄭月娥並沒有回應。在會面的最後,則由香港浸信會聯會羅慶才牧師領禱結束是次聚會。……

林海盛認為整體當時林鄭月娥並沒有太多說話來回應,主要以聆聽為主,她亦沒有向教牧許下任何行動的承諾。整體上林海盛認為見面有一定良好期望,亦表現在不同政見中都能在基督表現合一解決問題,但無法估計實質的成效,亦未有提及會有下一次的會面與後續行動。他指這次是三宗第一次做這類宗派主要領袖共同會見特首的行動。往後要等三個月後的三宗會議才能了解進一步的發展。……

全文:http://bit.ly/2kDSZJu

#三宗 #宣道會 #浸信會 #播道會 #林鄭月娥
.
.
疏理反送中運動基督教參與
邢福增:教會角色前所未見地重要
http://bit.ly/2kcMzB2

廿七名牧師學者致函政府
促警方停止不必要武力 示威者停止破壞
http://bit.ly/2lGcPnH

═════════════════════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捐款方法:
|信用卡 - http://bit.ly/CT-donate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
https://www.facebook.com/404010149689010/posts/248871311121869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