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埃及指責美國干涉內政

埃及指責美國干涉內政
2010年04月10日17:37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4月10日電 埃及政府表示,埃及舉行大選完全是埃及自己的事情,美國政府代表埃及某些人發表政治觀點,這是干涉埃及內政,是埃及不能接受的。

  據“今日埃及網”報道,埃及外交部發言人胡斯姆。扎基9日指出,“埃及將要舉行大選,這完全是埃及自己的事情,美國政府代表某些埃及人發表政治觀點,發表毫無根據的講話,是對埃及內政的干預,埃及政府絕對不能接受。”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本周三就埃及問題發表講話說,“一些埃及人要求修改憲法,取消緊急狀態法,結果部分埃及人遭到逮捕,美國對此感到很不安,埃及政府應該尊重老百姓通過和平方式表達政治觀點的自由。”克勞利還強調,“應該允許埃及人民參加政治進程,通過大選由埃及人民自己選擇由誰來掌管埃及。”

  報道說,埃及將於2011年舉行總統大選,現年81歲的總統穆巴拉克是否要競選連任目前還沒有決定。而包括“4。6運動”在內的埃及一些組織開始活躍起來,要求修改憲法,取消緊急狀態法,組織非法游行,埃及非法組織“穆斯林兄弟會”更是趁機鬧事,結果埃及有關當局逮捕了一些人,本周三,埃及內政部釋放了逮捕的90名“4。6運動”成員。(安國章)

(責任編輯:劉軍濤)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9/11334749.html

第三屆東南非共同市場投資論壇舉行前夕
埃及投資部部長撰文闡述其意義
2010年04月10日17:36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4月10日電 (記者吳迎春)第三屆東南非共同市場投資論壇將於4月12日在埃及紅海邊的旅游勝地沙姆沙伊赫開幕。會議開幕前夕,埃及投資部部長馬哈茂德?穆希丁博士撰文《將非洲市場與世界相連》,闡述其意義,全文如下:

  再過幾天,第三屆東南非共同市場投資論壇將會在埃及的沙姆沙伊特開幕。埃及非常榮幸能夠承辦這一次論壇,這對於外國直接投資非洲的發展具有裡程碑意義。東南非共同市場是非洲最大的經濟共同體,預計在2015年前市場容量會超過5億消費者。

  投資論壇將作為溝通交流的平台,討論投資機會,加強非洲東南非共同市場成員國與國際商業社會的互惠合作和展現為私營經濟的發展壯大提供良好環境做出的不懈努力。經過三年的發展,論壇突出強調非洲經濟發展的逐漸成熟和適應國際環境變化能力的持續加強。由此可以看出此次論壇的相關話題是具有前瞻性的。

  COMESA(東南非共同市場)經常被問到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東南非共同市場是與全球經濟緊密相關?畢竟, COMESA作為貿易區本身包括了不同的成員國,例如埃及,肯尼亞,蘇丹,馬拉維和盧旺達。另外,受經濟危機影響的全球直接投資變化趨勢使得市場競爭更加激勵。

  我們對此的答復通常也是簡明的。近年來,非洲經濟發展充滿動力,並展現出在應對國際發展挑戰中做出正確和謹慎回應的能力。通過各國政府的相關行動和COMESA地區投資部的積極舉措,整個經濟共同體已經為迎接外國直接投資做好了准備。在區域內,我們共享自然資源,經濟多樣性和連接亞歐大陸的地理優勢。這些都是幫助我們通向成功之路的重要因素。

  非洲是當今世界發展最快的地區。在2008年,外國直接投資非洲達到880億美元,同時外國直接投資回報連續兩年超過其他發展國家地區。自此,我們通過更加積極改革投資政策和法律法規促進外國直接投資,致力於把該地區建設成為最具有吸引力的投資熱點區域。

  回顧外國直接投資的變化趨勢,亞洲已經成為COMESA地區的第一大投資者。這也部分表明金磚四國的經濟表現要強於其他的西方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同時証明了世界經濟的恢復速度比許多觀察家預計的更快。亞洲國家,尤其是中國和印度,如果他們對該地區優勢沒有信心,也不會投資COMESA成員國。COMESA為投資者提供包括基礎設施,農業經濟,金融服務,旅游業,信息通訊技術和可再生能源在內的一系列投資機會。

  以現在的投資機會為例,非洲有122個清潔發展機制項目正在運作。僅在埃及,就有越來越多的風能和核能項目正在建設和運營,我們期望通過這些項目在2020年前實現本國20%的電力由可再生能源提供。長期來看,我們預期在北非的核能項目通過超級電網能夠為歐洲經濟提供動力。同樣值得注意的是,在該地區的投資者同時也在建設大量的基礎設施,創造了非常有利的投資環境,我們對此深表感謝。非洲正在尋求與傳統合作伙伴和在亞洲的新合作伙伴的更多合作,並高度重視與東西方的緊密關系。

  我們認為COMESA具有豐富的投資機會是無容置疑的。在今后兩天,我們將一起討論如何加強區域性合作關系,建立合作並且解決現金面臨的全球性和區域性的挑戰。

  在一起,我們一定能夠將非洲與世界融為一體,同時鞏固非洲在全球經濟危機后的重要地位方面取得成功,並且為非洲大陸的投資環境帶來更多的創新舉措。

(責任編輯:劉軍濤)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9/1133474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