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波蘭總統專機失事原因不明引發外界猜測



波蘭總統專機失事原因不明引發外界猜測
2010年04月11日13: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波蘭總統卡欽斯基乘坐的專機失事后,釀成事故的原因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根據多家媒體披露的信息,大霧天氣可能是導致專機墜毀的重要原因,但也不排除飛行員出現操作錯誤的可能。

  俄羅斯調查人員表示,目前有關飛機失事原因有多種推測,包括天氣原因、人為錯誤和技術故障等。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的說法,飛機載客過多也是墜毀的可能原因。而俄羅斯斯摩棱斯克州當地護法機關調查人員提供的消息說,調查人員初步認為,墜機原因之一可能是飛機在降落時挂上了樹梢,導致飛機駕駛員對飛機失去控制。

  波蘭《新聞報》的消息稱,專機失事前,俄羅斯空中交管員曾向飛行員建議掉頭飛往明斯克,因為飛機試圖著陸的斯摩棱斯克州軍用機場缺少必要的導航設備,無法在大霧天氣指揮飛機降落,但飛行員並沒有聽從空中交管員建議。

  另據美聯社報道,波蘭代表團中有一人在登機前突然離開,此人未登機的原因也將成為調查重點。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報道,幸運躲過此劫的是一位名叫索菲婭·克魯申斯卡-古斯特的女性,是卡欽斯基總統辦公廳副主任。她原本應該隨總統一起前往卡廷參加紀念活動,但10日早晨因突感身體不適而放棄登機。

  目前飛機上的兩個“黑匣子”都已被找到,卡欽斯基的遺體也已被發現,遇難者遺體都將被送往莫斯科接受專家辨認,包括DNA檢驗。

  失事的這架圖-154型飛機,早在1990年就投入使用。有消息稱,由於擔心領導人專機因超期服役出現安全問題,波蘭空軍為國家領導人提供服務的第36特別運輸團的一些飛行員曾拒絕駕駛飛機。波蘭官員也對本國的這批老式飛機抱怨已久,一直討論更換總統專機的問題,但苦於沒有經費,所以一直沒有實現。

  俄羅斯總理普京10日在專機墜毀現場舉行的會議上,要求俄有關部門在最短時間內查明飛機失事原因。(完)

(責任編輯:董菁)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8212/186487/186489/11336450.html

波蘭總統空難一名隨員沒有上機
11.04.2010 01:46
波蘭舉國哀悼在俄羅斯死於空難的總統卡欽斯基,以及同機另外九十六人,當地時間今日中午,全國默哀兩分鐘,之後哀悼一星期;俄羅斯就將明日定為哀悼日。成千上萬波蘭民眾,在首都華沙的總統府外擺放鮮花及燃點蠟燭,建築物下半旗致哀,亦有居民在住所門窗綁上黑色絲帶。波蘭外交部說,出事的政府代表團共有八十九人,但其中一人沒有上機。俄羅斯傳媒透露,倖免於難的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因為身體不適而沒有登機。

失事客機的黑盒已尋回,初步相信空難是因為機師不理勸喻,強行在濃霧中降落造成。波蘭代總統會與各政黨磋商,定出總統大選日期。俄羅斯總理普京就要求當局在最短時間內,查明飛機失事的原因。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218138&csid=261_367

空難中死亡總統遺體已運返波蘭
11.04.2010 03:29
在空難中死亡的波蘭總統卡欽斯基,遺體已運返波蘭。波蘭舉國哀悼總統及同機另外九十六人,全國在當地時間中午默哀兩分鐘,之後哀悼一星期;俄羅斯就將明日定為哀悼日。成千上萬波蘭民眾,在首都華沙的總統府外擺放鮮花及燃點蠟燭,建築物下半旗致哀,亦有居民在住所門窗綁上黑色絲帶。 波蘭外交部說,出事的政府代表團共有八十九人,但其中一人沒有上機。俄羅斯傳媒透露,倖免於難的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因為身體不適而沒有登機。失事客機的黑盒已尋回,初步相信空難是因為機師不理勸喻,強行在濃霧中降落造成。波蘭代總統會與各政黨磋商,定出總統大選日期。俄羅斯總理普京就要求當局在最短時間內,查明飛機失事的原因。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218156&csid=261_367

波蘭軍隊變成群龍無首

波蘭總統飛機墜毀

波蘭主流電視播出問題豬流感疫苗成份

波蘭推遲加入歐元區計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