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巴西洪災已致785人死亡 最終人數可能上千

Dramatic rescues in Brazil floods
巴西水災戲劇性救援

西元2011年01月19日

巴西洪災已致785人死亡 最終人數可能上千
2011年01月22日15: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多處道路和房屋遭到洪水或泥石流沖垮,許多偏遠村庄成為“孤島”
村庄被洪水淹沒


  綜合外媒報道,巴西裡約熱內盧州政府當地時間21日發布官方數字稱,該州上星期發生的洪水與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已經造成至少785人死亡。目前仍有401人下落不明,預計死亡人數可能將上升到1000人以上。

  裡約州政府估計,被列入該州政府名單的401名失蹤民眾大部分人可能已經遇難。急救人員與士兵仍繼續在災區挖掘淤泥與廢墟,搜尋失蹤民眾。

  裡約州衛生部分公布數據顯示,總計有1萬3830人被迫逃離家園,有些是自家房屋被毀,有些人是擔心住宅危險而提前逃生。他們被安置到親屬家中或帳篷裡。

  除了裡約州,巴西其他數州也遭受了洪水災害的侵襲。上星期,在裡約州相鄰的聖保羅州,洪災造成24人喪生。

  巴西每年都會發生大大小小的洪水與泥石流等災害,造成數百人死亡。

  上個星期裡約州等地發生的泥石流災害,是巴西所遭遇最嚴重的一次自然災害,死亡人數每天都在增加,有可能成為巴西有記錄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自然災害。

  巴西政府官員20日表示,巴西將在全國建立災害預防與早期預警制度。巴西計劃部部長貝爾科(Miriam Belchior)說,政府將在2014年前投資67億美元,用於排水與山坡修復工程,防止未來再次發生大規模洪水與泥石流等災害。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791909.html

巴西洪水泥石流卷走250個生命 居民稱像恐怖片

狗與主人:巴西洪水中的戲劇性拯救

巴西16名水災災民從死裡復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