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巴西洪水泥石流卷走250個生命 居民稱像恐怖片

Brazil Floods
巴西洪水
西元2011年01月12日

Death toll rises in Brazil floods. CSF Rieti.
巴西水災死亡人數繼續增加. CSF Rieti

西元2011年01月12日

Brazil & Sri Lanka Floods Today
今天的巴西和斯里蘭卡洪水
西元2011年01月12日

巴西洪水泥石流卷走250個生命 居民稱像恐怖片
2011年01月13日09: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電報道,巴西東南部洪水和泥石流已持續數日,目前已造成250人喪生,裡約熱內盧附近山區受災嚴重。

  裡約熱內盧北部Serrana山區周二和周三連降暴雨,導致泥石流沖進村庄,河水泛濫決堤,兩天之內至少237人死亡。

  一位55歲的居民驚恐的表示:“我以前隻在電視上見過這種場面。這簡直就像一部恐怖片,汽車都被洪水卷走了,太可怕了。”

  有大約800人組成的救援隊伍已設法進入受災嚴重的偏遠地區,隨著搜救工作展開,遇難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一些受災地區通訊中斷,道路癱瘓,與外界失去聯系。

  裡約州長卡布拉爾稍早發表聲明,對被洪水和泥石流奪去生命的罹難者表示深切哀悼。但專家指出,這些悲劇並非因為下雨造成,而是公共單位批准或無視居民在危險山坡地興建違章建筑,影響水土保持力,導致泥石流及坍方災情。

  巴西總統羅塞夫12日致電卡布拉爾,稱聯邦政府可隨時提供援助。國家整合部長比瑟拉已抵達裡約評估災情。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721096.html

巴西暴雨至少257人死亡多人失蹤
(商台)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08:39
巴西 暴雨持續,引發山泥傾瀉及洪水,過去一日已有二百五十七人死亡,五十人失蹤。救援人員用大型機械及徒手挖掘瓦礫,希望找到生還者。里約熱內盧以北的城鎮特雷索波利斯,災情最嚴重,部分地區水深及腰,至少一百三十人死亡。由於對外通訊中斷,很多人仍然下落不明。

鄰近的山區城鎮新弗里堡,亦有過百人喪生,泥石流擊中一輛參與救援的消防車,四名消防員死亡,三人生死未卜。總統羅塞夫計劃前往災區視察。政府已向災區緊急發放四億六千多萬美元 ,維修基建及預防天災。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13/18/m780.html

巴西裡約熱內盧遭洪水泥石流襲擊至少257人遇難
2011年01月13日09:4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1月13日電 巴西裡約熱內盧地區近日連續遭到暴雨襲擊,結果造成郊區山洪和泥石流爆發,在短短24小時內就有至少257人遇難,大量房屋被摧毀。

  目擊者稱,一些幸存者為躲避泥石流,紛紛爬到樹上避難。災害發生后,當地救援人員出動大型挖掘機在廢墟中尋找幸存者。目前,依然有至少50人下落不明。

  統計數字顯示,巴西每年都有數百人因泥石流災害喪生,其中多數都是窮人。由於貧民的房屋主要建筑在缺乏地基的山坡上,所以在泥石流襲來時深受其害。

  過去24小時內,裡約熱內盧地區的降雨量超過了260毫米,當地河水暴漲突破堤防,剛剛經受滾滾而下的泥石流蹂躪的居民二度遭災,很多地區積水深達腰部,通訊中斷。

  巴西政府已經向災區撥款4.61億美元來應對本次災害,以便搶修基礎設施和防止更多災害。部分災區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巴西總統也將親往災區視察慰問。(高軼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721577.html

斯裡蘭卡發生洪水泥石流災害 致12死90萬人受災

專家否定末日說;意8000隻斑鳩離奇死亡 或因磁北極運動

狗與主人:巴西洪水中的戲劇性拯救

巴西洪災已致785人死亡 最終人數可能上千

巴西16名水災災民從死裡復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