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美以電腦病毒攻伊核設施」

「美以電腦病毒攻伊核設施」
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1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6:41
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和以色列採取聯合行動,用電腦病毒成功攻陷了伊朗核設施的電腦控制系統。

報道披露,專家還在以色列秘密的迪莫納核工廠模擬伊朗納坦茲核工廠對這種電腦病毒程序進行試驗。

隨後,美以兩國專家對Stuxnet蠕蟲電腦病毒的有效性進行了評估。

報道說,這種病毒給伊朗的設備造成很大破壞,但是伊朗總統表示電腦病毒造成的影響是有限的。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1/110116_brief_iran_stuxnet.shtml

美以電腦蠕蟲重創伊核 傳1/5離心機報銷
2011年 01月 17日 00:05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伊朗代理外長兼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當地時間15日公開宣佈,成功在阿拉克重水廠生產出氘化物──一種被視為「未來的天然燃料」,可用於核能、醫學及農業各方面,甚至可用於製造氫彈和中子彈。不過,伊朗核子研究正邁出重要一步之際,美國媒體卻爆出以色列此前曾以電腦病毒,向伊朗發動「電子攻擊」,重挫伊朗的核子研究發展。

稱伊朗4年內無力制核彈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稱,有關行動是以色列和美國聯手對付伊朗核武野心的一項應對措施,在過去兩年間研究出這種名叫Stuxnet的強力電腦蠕蟲病毒。當前,Stuxnet是西方國家歷來研發的最先進的電子武器,最終令伊朗的離心機不受控制,其中五分一更要報銷,估計已大大削弱伊朗發展核武的能力,最低限度要延遲至2015年,才有能力製造出核彈。

報導引述情報及軍方專家稱,以色列一直在中東內蓋夫沙漠警衛森嚴的迪莫拿設施內,試驗電腦蠕蟲。該些被以色列破壞的伊朗核子離心機,與伊朗安裝在納坦茲核子設施內的離心機相若。此前,伊朗於2007年起加快提煉濃縮鈾的速度,但卻遇上接二連三的挫折。專家揣測,正是與Stuxnet有關。而伊朗總統內賈德去年11月也親口承認,部分用來提煉濃縮鈾的離心機被「惡毒軟體」襲擊,不過他稱已解決問題。

伊堅稱和平發展民用核能

西方指稱,伊朗一直在納坦茲設施內,提煉可用來製造核彈的濃縮鈾,目的是發展核武。但伊朗一直堅決否認,強調核子計畫是為了建設核能發電,純粹民用及和平性質。

伊朗核問題新一輪談判即將舉行之際,伊朗當局15日當天邀請了聯合國原子能機構、阿爾及利亞和埃及等國、以及阿拉伯國家聯盟等外交官,參觀伊朗的核設施,並且宣佈實現氘化物的「自給自足」。他們參觀了伊朗阿拉克正在建設中的重水反應堆,並按計劃於16日會參觀納坦茲的鈾濃縮工廠。

核問題談判前邀各國參觀

伊朗也曾邀請了中國和俄羅斯駐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代表,但中俄兩國都表示因日程原因無法參加,歐盟也拒絕了邀請,表示證實伊朗核活動的性質,是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任務。美國、德國、法國和英國則沒有收到邀請。

有關伊朗核談判的所謂「5常+1」集團(美、英、法、俄、中、德)的成員國,計畫於當地時間21日(週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新一輪會。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1-01/17/content_2673581.htm

伊朗承認:境內企業大面積遭遇“武器級電腦病毒”

伊朗在該國核能系統內抓獲外國間諜人員

美國正在堅定地走向戰争!

德國公司涉及蠕蟲病毒:光明會遊戲卡的可能電腦蠕蟲攻擊

安全專家:美國“領先部隊”在Stuxnet蠕蟲病毒的背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