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切爾諾貝利核災生還者:日災民將背負"癌炸彈"

切爾諾貝利核災生還者:日災民將背負"癌炸彈"
2011年04月27日10:51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切爾諾貝爾核災發生25周年,適逢日本福島核災難,兩者同屬最高級別的第7級核事故。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兩宗事故性質不同。然而有切核生還者稱,受福島核輻射影響災民的生活將恍如背負“癌炸彈”,終日活在癌症恐懼之中。

  枝野指出,福島核電站的輻射物質泄漏雖達切核的1/10,但當局至少控制了反應堆沒爆炸。有分析也認為,切核發生數日即導致30人死亡,日核至今未有人因輻射而死,加上后者由自然災害導致,兩者有所不同。

  然而,59歲的切核生還者弗多維琴科(見圖)表示,兩核事故是“雙胞胎”。來自俄羅斯的他接受日本反核人士邀請訪日,參加紀念切核25周年集會,他表示,切核的人在事故后患癌,相同情況也會在福島出現。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496091.html

特寫:日本災區老人絕望中開始自我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