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我國除西藏外其它省份均監測到放射性物質

我國除西藏外其它省份均監測到放射性物質
2011年04月02日07:5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1日電針對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可能對我國產生的影響,國家核事故應急協調委員會4月1日權威發布:

  國際原子能機構通報的最新信息顯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趨於穩定,但形勢依然嚴峻,日本有關方面正採取各種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進一步擴大,福島周邊環境放射性水平整體平穩,部分地區呈下降趨勢。

  4月1日,我國內地除西藏外,其它省、自治區、直轄市部分地區及東海海域空氣中均監測到來自日本核事故釋放出的極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其對公眾可能產生的附加輻射劑量小於岩石、土壤、建筑物、食物、太陽等自然輻射源形成的天然本底輻射劑量的十萬分之一。

  綜合世界氣象組織和國際原子能機構北京區域環境緊急響應中心、國家海洋局、環境保護部(國家核安全局)、衛生部監測分析認為,日本福島核電站事故不會對我國環境及境內公眾健康造成危害,無需採取任何防護措施。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301773.html

中國18省區測出微量放射性物質

日本核輻射危機引發韓國居民搶購鹽和海帶;日本專家:放射性物質將擴散至整個太平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