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默克爾為拉登死亡高興遭批 官員:應活捉送聯合國

默克爾為拉登死亡高興遭批 官員:應活捉送聯合國
2011年05月05日08: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本·拉登被美軍擊斃的消息甫經傳出,德國總理默克爾立刻表示,她“對本·拉登成功被擊斃感到高興”,認為本·拉登之死是反恐斗爭的重大勝利。默克爾的表述在德國引起教會以及政界不滿。

  綠黨認為,從基督教的視角來看,對有目的的殺人行為以及對他人的死亡表示高興,這樣的表述不合適。殺死一個人對基督徒來說永遠不可能成為高興的理由,隻能說因為恐怖威脅不存在而感到高興。

  除在野黨之外,默克爾所在政黨基督教民主同盟內部也傳出批評聲音。國會法律委員會主席考爾德說,默克爾的表述中含有報復性,是中世紀時代的思維方式。按照國際范圍內公民和政治公約,隨意殺人是不允許的。對拉登的處置從法律上來說比較復雜,理想的狀況是活捉拉登提交聯合國受審。

  針對這些批評默克爾解釋,她認為本·拉登對世界不再是個威脅,一個沒有他的世界更安全,基於這個想法她才做出此番表述的。默克爾表示理解公眾對她將死亡和高興兩件事放在一起而產生的疑惑。

  德國政府發言人4日在柏林說,美國政府在對本·拉登採取行動之前沒有通知德國,默克爾是在行動結束后的第二日清晨才得知此事。由於截至目前這件事的許多細節都還沒有公開,德國政府對打死拉登的合理性不便作出更多表態。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553564.html

俄羅斯緣何冷對拉登之死

911受害者不滿拉登被海葬 稱應該埋在世貿垃圾場

美國解釋為何單獨執行抓捕拉登行動 承認拉登被打死時未攜帶武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