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美國3億人擁2.5億支槍 每年3萬人魂斷槍下

美國3億人擁2.5億支槍 每年3萬人魂斷槍下
2011年01月10日09: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文匯報》10日報道,這次槍擊案令人再度關注美國槍械泛濫、槍擊案頻繁問題。據FBI及酒、煙和槍械局統計,美國3.09億人口中,竟然擁有近2.5億支槍,大部分擁有槍的人都有1支以上。而每年在美國死在槍下的人就多達3萬。

  中槍重傷的吉福茲亦力挺擁槍權,2008年曾與300多名議員聯署,促請最高法院廢除哥倫比亞特區通過的禁槍令。

  報道指,22歲槍手洛克耐爾的手槍是合法購得。亞利桑那州去年4月通過法例,容許21歲或以上人士毋須接受背景審查便可擁有槍械,目的是“保障公民享有憲法賦予權利”。當地輿論認為,正由於這條例槍手才可以獲得槍械。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689893.html

為什麼吉福茲訂閱她的襲擊者拉夫納的YouTube頻道??

奧巴馬很快發表奪槍演說

美國遭槍擊女議員公布康復中照片

沒有留言: